女人之美得益于补血 这7种食物最补血

  女人多气血不足,常常表现为疲倦萎怠、精神不振、畏寒怕冷、皮肤状况低下、失眠多梦等。长期的气血不足不仅伤及脏腑,还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如皮肤干燥、面色无华,这是多少化妆品都掩盖不了的。俗话说,血为生命之源,血为气之母,好气血吃出来,那么在平时生活中,吃什么补血呢?一起来看看!

  红糖

  说道补血食品,红糖当属性价比高的补血圣品,尤其是女性,红糖更不必不可少的补血良友。无论是近期前、经期后,还是生产结束,女性朋友们都会用红糖来补血。红糖,性温味甘,归脾经,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等功效。所谓“温而补之,温而通之,温而散之”,红糖大的好处就在于“温”,属于温补食材,适用于中气不足、食欲不振、营养不良、受寒腹痛、月经来时易感冒等寒性体质人群。对于气血不足的朋友可以适量喝红糖水,但是红糖属温,喝多了易上火,尤其是热性体质更是要注意。

  桂圆

  桂圆就是我们常说的龙眼干,前者为干货、后者为鲜果,桂圆含有丰富的铁质,也是补血佳品。桂圆,性温味甘,归心、脾经,具有开胃益脾、养血益气、补心安神、补虚长智等功效,对于贫血、气血不足、产后体虚、痛经、营养不良、失眠、神经衰弱、记忆力下降等有良效。与红糖一样,桂圆也是热性食物,多吃也会上火。此外在煲粥的时候放些桂圆,口味、补血效果俱佳。对于鲜果龙眼,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等,亦含有丰富的铁质。把其制成龙眼汤等食物,非常适合孕产妇食用,是颇佳的补血食物。

  黑枣

  我们都知道红枣补血益气,但是黑枣效果更佳。特别是炮制出来的黑枣,其补血益气效果更好,跟红枣相比,它的养血补中作用更强。黑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被称为天然的维生素丸,多食黑枣可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并能有效对抗肺癌等多种癌症。此外,黑枣还有滋补肝肾,润燥生津等功效。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