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养颜汤 给女人最好的滋补(2)

  做法

  牛肉放入滚水中高火3分钟,取出洗净。

  花生仁用热水烫过,去衣。

  红枣去核洗净。

  陈皮浸软,刮去瓤,洗净。

  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入牛肉、花生仁、红枣、陈皮、姜,中火45分钟,加淡奶,用盐调味即可。

  补血粳米

  材料:粳米100克,川芎3克,当归6克,红花2克,黄芪4克。

  调料:大葱3克,姜3克,盐1克。

  做法

  1、将米洗净,用水浸泡。

  2、当归、川芎、黄芪切成薄片。

  3、前三味药与红花一起装入干净的小布袋中。

  4、药袋放入瓦锅内,加鸡汤共熬成药汁。

  5、再将粳米放入药汁中煮粥。

  6、待粥煮至浓稠时加葱花、盐、姜末调味食用。

  健康提示:活血行气,补养气血;女性常食能调经补血、驻颜美容。

  食物相克:粳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川芎恶黄芪、山茱、狼毒,畏硝石、滑石、黄连,反黎芦。黄芪恶白鲜皮,反藜芦,畏五灵脂、防风。

  以上这些食谱都能帮助我们养颜补血哦,一些食物的功效是非常显著的。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养颜补血的汤已经完全了解了呢?当然了,滋补养颜的汤远远不止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这几种,如果你想要补血的话,不妨自己买好食材,自己动手做给自己喝,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补血 补血养颜汤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