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多种方法做美味鸡肉

  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这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鸡肉是肉类食材中很常见的,因其口感鲜嫩美味而经常出现在人们的家常食谱中。用鸡肉做主要材料的菜肴有很多,朋友们想知道鸡肉的做法及鸡肉怎么做好吃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

  做出好吃的鸡肉是要注意保持鸡肉本身的鲜味的,所以制作的时间不宜过长,这样鸡肉就会发柴,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红烧鸡肉

  材料

  适量的八角、土鸡1只、植物油、葱段3根、桂皮2根、盐、冰糖、鸡粉、料酒、姜汁、老抽。

  做法

  1、将土鸡清理干净,然后再剁成大小适中的鸡肉块,再将其用清水洗干净。

  2、准备适量的料酒和姜汁一起放进一锅开水中,倒入鸡肉汆烫出血水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炒锅中少许油烧热,倒入冰糖熬糖色。

  4、熬好糖色后倒入鸡肉和适量老抽翻炒均匀。

  5、锅中填入适量清水,没过鸡肉,加入葱段、八角、桂皮大火烧开。

  6、将鸡肉移入砂锅中,大火再次烧开后转小火,40分钟后加入盐和鸡粉。

  7、看汤汁变的很少且浓稠后,要不停用铲子翻动,以免糊底,待鸡肉变得红而发亮且没有汤汁后熄火即可。

  咖喱鸡肉

  材料

  鸡肉,咖喱调料,清水,土豆,葫萝卜,盐。

  做法

  1.将鸡肉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块,然后混合准备好的咖喱的一半的量腌制,这时候可以准备其他材料去。

  2.将剩下的咖喱加清水和匀,备用。

  3.将准备好的土豆和胡萝卜切成大小一致的块,然后放在备用。

  4.在准备一口干净的炒锅,在里面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温热下腌过的鸡块翻炒。

  5.炒至鸡肉表面变色,再放土豆和葫萝卜继续翻炒。

  6.再将剩下那一半兑好水的咖喱粉(汁)倒进锅中,大火烧开,小火咕嘟,盐味不够的话,可以稍加点盐。

  7.咕嘟到肉熟、土豆葫萝卜也都熟了的时候,关火即可。

  咖喱土豆鸡

  材料

  1个鸡大腿或2-3个鸡中翅膀,土豆。

  做法

  1、咖喱土豆鸡。

  2、1个鸡大腿或2-3个鸡中翅膀,用盐、姜腌至20-30分钟。

  3、将土豆切成小块。

  4、将2个洋葱切丁,1个土豆切块、1个胡萝卜切丁。

  5、别的佐料还有葱段、姜片、蒜米;酱油、盐、糖、咖喱酱、椰子粉、牛奶。

  6、拿一个小锅,开小火化牛油。

鸡肉怎么做好吃 鸡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鸡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