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的正宗做法 这样做鸡肉很是麻辣鲜香

  喜欢吃辣的朋友有很多,其实辣椒是一种很好的开胃的食材,使用它还能去除我们体内的湿气。辣子鸡是一道很有名的家常菜,它的味道很是香辣。朋友们想知道辣子鸡的做法辣子鸡的家常做法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辣子鸡的正宗做法

  鸡肉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且它的肉质细嫩鲜美,辣椒含有的维生素c是很多的,所以辣子鸡还是一道很有营养的菜肴,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几种它的做法。

  做法一

  材料

  干辣椒20公克,鸡胸肉150公克,青椒60公克,姜10公克,葱2根,辣椒酱1大匙,酱油1大匙,料酒1小匙,白醋1小匙,细砂糖1小匙,太白粉1/2小匙,水1小匙,太白粉1小匙,盐1/8小匙,蛋白1大匙。

  做法

  1.将准备好的适量的鸡肉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成小丁放入一干净的容器中,再在里面放入以上的调味材料腌制,腌渍约2分钟备用。

  2.青椒洗净去籽切丁、干辣椒切段、葱洗净切小段、姜洗净切小片,备用。

  3.将所有调味料调匀成兑汁备用。

  4.热锅,倒入2大匙沙拉油,加入作法1鸡胸肉丁以大火快炒约1分钟至鸡胸肉丁约8分熟捞出备用

  5.另热一锅,倒入1大匙沙拉油,以小火爆香作法2葱段、姜片、干辣椒段,再加入作法青椒丁和作法4鸡胸肉丁,以大火快炒约5秒后边炒边将兑汁淋入拌炒均匀即可。

  做法二

  原料

  鸡腿一只,辣皮子,辣椒,葱,姜,蒜,砂糖,料酒,老抽,盐,鸡精。

  做法

  先将鸡腿肉切块焯水,去除水上浮沫,捞出待用。

  炒锅放少许油,放入葱、姜炒香,放入鸡块翻炒2分钟,加入砂糖、料酒、老抽、辣皮子翻炒,放入少量水烧开,转小火炖5分钟,转大火放入青椒,翻炒收汁。

  放入盐、鸡精调味,即可出锅。

  做法三

  材料

  整鸡1只或鸡腿1盒,花椒和干辣椒(1:40),葱,熟芝麻,姜,蒜,盐,味精,料酒,食用油,白糖。

  做法

  1、将鸡切成小块放盐和料酒拌匀后,放入8层热的油锅中炸至外表变干成深黄色后捞起待用,干辣椒和葱切成3厘米长的段,姜蒜切片。

  2、锅里烧油至7层热,倒入姜蒜炒出香味后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气味开始呛鼻,油变黄后倒入炸好的鸡块。

  炒至鸡块均匀地分布在辣椒中后撒入葱段、味精、白糖、熟芝麻,炒匀后起锅即可。

  小诀窍

  1、辣椒和花椒可以随自己的口味添加,不过为了原汁原味的体现这道菜的特色,做好的成品好是辣椒能全部把鸡盖住,而不是鸡块中零零星星出现几个辣椒和花椒。

  2、炸鸡前往鸡肉里撒盐,一定要撒足,如果炒鸡的时候再加盐,盐味是进不了鸡肉的。

  因为鸡肉的外壳已经被炸干,质地比较紧密,盐只能附着在鸡肉的表面,影响味道。

  3、炸鸡用的油一定要烧得很热,,否则鸡肉下去很长时间外表都不会炸干的,就算等了半天炸干了。

  那就真的是干了,一团死肉,很难吃,完全没口感可言。所以火一定要大,外面炸脆了,里面还相对较嫩。

  做法四

  材料

  鸡,干辣椒,花椒,啤洒,油。

辣子鸡的做法 辣子鸡的家常做法 辣子鸡的正宗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