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怎么做好吃 竟然还有这么高的营养价值(2)

  做法

  冷冻毛豆先退冰;虾仁剖背去除肠泥,用盐及少许米酒抓一下。接着起油锅爆香蒜末及姜末,加入虾仁拌炒变色,先盛起备用。再加些许油,加入毛豆及杏鲍菇,再加入虾仁拌炒,加少许水、盐及胡椒粉调味,起锅前倒几滴香油,即可。

  毛豆的营养价值

  1、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油三酯和胆固醇。

  2、毛豆中的卵磷脂是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之一,有助于改善大脑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3、毛豆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不仅能改善便秘,还有利于血压和胆固醇的降低。

  4、毛豆中的钾含量很高,夏天常吃,可以帮助弥补因出汗过多而导致的钾流失,从而缓解由于钾的流失而引起的疲乏无力和食欲下降。

  5、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 此外,毛豆中含有微量功能性成分黄酮类化合物,特别是大豆异黄酮,被称为天然植物雌激素,在人体内具有雌激素作用,可以改善妇女更年期的不适,防治骨质疏松。

  6、毛豆中含有能清除血管壁上脂肪的化合物,从而起到降血脂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7、毛豆具养颜润肤、有效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

  如何挑选毛豆

  首先,新鲜的毛豆的豆荚比较硬实,豆子周围紧紧包裹半透明的薄膜,用手轻轻掐豆子,有汁水流出,并且颜色呈绿色或者绿白色。

  其次,我们在选购时,观察毛豆的外表,不要挑选颜色发黄,没有光泽,绒毛晦暗的毛豆,如果用手轻轻一碰,豆荚就裂开并且豆子和薄膜分离的毛豆,就是不够新鲜,不适合食用的毛豆。

  如果剥开外壳挑选毛豆,可以观察豆子顶端像指甲一样的月牙形部分的颜色,呈浅绿色的,说明毛豆很嫩,适合食用,呈黑色的,就一定不要挑选了。

  总结:文章中教给大家的三款毛豆美食,你都学会了吗?毛豆和虾仁、肉丝还有丝瓜搭配起来都是非常清爽美味的做法,如果你觉得自己已经学会了,那么就不妨去菜市场购买一些毛豆来做做看吧!挑选的时候记得要选择外壳颜色比较绿,比较新鲜的毛豆更好吃。

如何挑选毛豆 毛豆怎么做好吃 毛豆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