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的功效 吃红豆薏米要注意这些事情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红豆薏米水的功效,可以排出身体的湿气,排毒养颜。对身体非常有好处。今天我能就来具体的研究一下,这个红豆薏米的功效。对身体有什么帮助。红豆薏米该如何去做。红豆薏米还可以加什么食物来搭配,有着不同的功效。红豆薏米食用的时候有什么注意事项?一起来看一下吧。

  红豆薏米的功效

  红豆薏米一直是非常受到推崇的养生食谱。它原料很常见,做起来又很简单。很多人都喜爱吃它。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喝一碗红豆薏米粥,既能够开胃消食,还能够有着祛湿消肿的功效。对于红豆薏米还有其它的功效,你还知道有哪些吗。

  1、提升精气神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让上班族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很多人虽然没有明显的疾病,但是经常表现出精神不足、头晕心悸、嗜睡烦躁等亚健康的状态。在日常饮食中增加薏米红豆粥,可以有效改善这一类的状况,帮助你改善体质、舒缓精神,缓解精神压力。

  2、利尿祛湿

  有很多女性朋友会有水肿的困扰。到了下午的时候小腿比刚起床的时候粗了一圈。这时候可以经常喝一些红豆薏米粥,能够帮助身体祛湿利尿,排出身体中的多余水分。

  3、健脾消肿

  薏米红豆熬对食欲不振、腹满腹涨、健脾消肿、脾胃吸收、运化都有很好的改善辅助作用,日常食用对身体养胃健脾的功效不错。

  4、减肥祛斑

  很多女性平时吃的不多,但身材还是达不到理想状态,甚至有时候下午可以比上午大一个号。这就说明您不是胖而是水肿了。食用红豆薏米粥可以消除人体内的体液,对水肿性肥胖十分有效果,同时薏米红豆粥的利尿解毒功效还可以祛痘除斑养颜。

  红豆薏米的做法

  红豆薏米的功效那么多,不过做起来很方便哦。自己在家就可以做了。首先准备好原材料,红豆和薏米。还可以准备一点年糕或者小元宵之类的。还要准备适量的冰糖。

  1、准备以上食材和调料;

  2、将离火续煮锅里的水烧开,放入红豆、薏米、年糕、和冰糖;

  3、烧开后,提起离火续煮锅的内锅放入续煮锅的外锅;

  4、放入外锅后,还能继续煮能持续沸腾30分钟,保温8个小时呢;

  5、盖好外锅盖,让他自己熟吧;

  6、40分钟后就可以开锅吃了。

  红豆薏米的做法就是这么简单,是不是顿时厨神附身?赶紧尝试一下吧!

  红豆薏米的搭配

  中药配伍讲究按照病情的需要和药性的特点,将两味以上的药物搭配使用,从而达到更好的治疗效果。食疗也是同理,快来看看红豆薏米饮食搭配适合哪些不同的症状吧。

  1、薏米红豆+桂圆

  可以治疗:静心养神、提神养目、心悸空虚、贪睡等症状

  2、薏米红豆+百合、莲子

  可以治疗:烦躁失眠、红疹痘斑等症状

什么是红豆薏米 红豆薏米的做法 红豆薏米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