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花生怎么做 教你轻松做出美味花生(2)

  五香盐水花生

  材料

  带壳生花生,干红辣椒,花椒,香叶,姜,薄荷叶,盐,茴香,桂皮。

  做法

  1.花生洗干净,在一端剪个小口。

  2.将香料用纱布包好,扎紧。

  3.坐锅人水,水开后放入花生,姜片,辣椒,薄荷叶,香料包和适量盐。

  4.大火煮开,小火焖煮半小时。

  5.关火后,原汤汁浸泡待凉后即可。

  小诀窍

  1.新鲜花生泥多,一定要多清洗几遍,以免食用的时候吃到泥沙味道。

  2.花生更够味的妙招就是:在花生一端开个小口,这样煮起来就比较入味千万别嫌麻烦哦,好吃才是终目的。

  3.吃不完的花生仍需用汤汁浸泡保存,冰箱冷藏后,第二天的口味更棒了。

  吃花生的好处

  1.促进细胞生长提高智力

  经常的食用花生其实对于我们的智力也是有很好的帮助的,因为花生种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2.抗老防衰

  现在很多的人在日常的生活中都是比较喜欢吃花生的,其实经常的是花生对于抗睡老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好的抗老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经常吃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所以花生又有“长生果”的称号。

  3.滋血通乳

  在对于产妇来说在发生乳汁不足的时候也是可以适当的吃花生的,因为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总结:花生的做法非常多,盐水花生一直都是里面非常受欢迎的一种,今天小编已经都教给大家了,希望大家可以都学起来哦!如果不知道吃什么零食比较好,美味又不发胖的,那么花生就是很不错的选择了。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吃花生的好处 盐水花生怎么做 盐水花生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