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功效有哪些 怎么吃既养生又美味

  金黄的南瓜是一种极为常见是蔬菜,它香甜软糯的口感深受人们的喜爱。不仅如此,南瓜中丰富的营养和多种养生功效,让它成为了不可多的养生食材。它都有哪些养生功效呢?怎么吃能做到既养生又美味呢?

  养胃

  成熟的南瓜口感香甜,这是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这种物质可以起到保护胃黏膜的作用;此外,还能促进胃部溃疡的愈合,因此对于胃病患者而言,南瓜是不可多得的养胃食材。

  清理肠道

  南瓜中的果胶成分,还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可以将肠道内的有害物质吸附一处,及时排出体外。此外,它还富含膳食纤维,能有效促进肠道的蠕动,帮助排泄物及时排出体外。

  促进生长发育

  对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而言,南瓜一样是不可多得的食材,因为它所富含的微量元素锌,参与人体内核酸、蛋白质的合成,同时也是肾上腺激素的重要成分,多吃南瓜,可以促进孩子骨骼和视觉的发育。

  增强体质

  对于体质较弱的人而言,南瓜可以起到增强体质的作用,它其中所富含的多糖性物质和维生素C,有助于抵抗力的提升。

  既然南瓜拥有这么多的养生功效,怎么吃才能做到既美味又能让功效完全发挥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食疗方式。

  南瓜饼

  南瓜饼是南瓜极为常见的吃法,成品外焦里能,深受人们的喜爱。

  首先将南瓜洗净切片后,上锅蒸熟;南瓜软烂之后去除,捣成泥状;之后放置一段时间等南瓜泥变凉,倒入适量的入糯米粉搅拌,并揉搓成面团;然后从面团中揪成一个个小面团,并擀成面饼状;在平底锅内倒入适量食用油,油热后下入面饼,煎至两面金黄后即可食用。

  南瓜小米粥

  用南瓜熬粥不但香软黏糯,营养也更易于吸收。

  首先,将南瓜洗净后去皮切块,小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在电饭锅中倒入适量清水,下小米煮半小时;再次期间,用搅拌机将南瓜打成糊状;煮至小米开花时,加入南瓜继续焖煮,期间要用勺子进行搅拌,以免粘锅;等米粥粘稠之后,即可盛出食用。

  按照上述的食疗方式食用南瓜,不但味美,同时养生功效也能尽数发挥,千万不要错过这一种天然滋补物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功效 南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