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怎么炒好吃 美味丝瓜这样做(2)

  丝瓜的价值不仅仅是体现在丝瓜肉上,丝瓜的其他部位也是有很大的价值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2、丝瓜籽

  丝瓜子味苦,性平,具有清热化痰,消炎杀虫的功效,将6克丝瓜籽碾碎后用沸水冲泡饮用,对于肺热咳嗽,痰多黄稠等症有一定疗效。

  3、丝瓜花

  丝瓜花性寒味味苦,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丝瓜花加水煎煮8分钟,放凉后饮用,对于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有极好的疗效。

  4、丝瓜藤

  丝瓜藤是被很多朋友所忽视的,事实上丝瓜藤也是一味很好的药物。

  丝瓜藤有通经活络的极好功效,有关节炎,颈椎病等症的人群,可以用十克丝瓜藤煎水饮用,这样能够有效缓解因吹空调引起的脖子僵硬疼痛问题。

  5、丝瓜叶

  丝瓜叶性微寒,味苦酸,具有极好的清热解毒,化痰止咳,活血化瘀功效,用两到三片丝瓜叶用开水冲泡当茶喝,能够有效缓解脑供血不足症状。

  丝瓜虽好,但是它的禁忌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的。丝瓜的食用禁忌都有哪些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丝瓜食用禁忌

  1、禁忌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丝瓜,孕妇、产妇、哺乳期妈妈和宝宝都可以吃丝瓜。月经不调的女性,身体疲乏、痰喘咳嗽、产后乳汁不通的妇女适宜多吃丝瓜,能有效缓解病症。

  但是,体虚内寒、腹泻者不宜多食丝瓜,因为丝瓜性寒,进食过多可能会加重体虚现象,导致腹泻加重,还会引发一些胃肠道问题。

  2、不能多吃

  丝瓜性寒,具有滑肠制泻的租用,脾胃虚寒的人要慎吃。丝瓜也不适合大量食用,食用过多损伤阳气。一天建议吃1到2根足以。

  3、相克食物

  丝瓜不能和白萝卜一起吃,会伤元气,甚至引发糖尿病。还有,丝瓜和菠菜、芦荟搭配可能会导致腹泻。

  结语:丝瓜虽然是很常见、很普通的一种食物,但是它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丝瓜不仅瓜肉可以食用,它的籽、花以及丝瓜叶等,都是可以帮助一些疾病的恢复的。但是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以及腹泻的朋友是不宜吃丝瓜的。

丝瓜怎么炒好吃 丝瓜的营养价值 丝瓜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