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百合可以这么做(2)

  二、 绿豆百合粥

  原料:免淘优质粳米50克,绿豆50克,干百合15克,大枣10只

  制法

  1.粳米用水轻漂1次,绿豆,百合洗3遍,大枣洗净去核,共放高压锅内;

  2.加水1500~2000毫升,用大米煮至上气,加盖继续用小火焖20分钟。 

  3.停火后不开盖,自然放冷后食用。

  三、 清热莲蓬汤

  材料:鲜莲蓬1个白莲子38克干百合38克炒扁豆38克赤小豆38克

  调味料:盐适量

  做法

  ① 用3碗水把所有材料煲约2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② 挖出莲蓬内的莲子,去除“衣”后可食用。

  四、 百合田鸡汤

  材料:田鸡 2只 ;百合5钱 ;红萝卜1/2条

  腌料: 盐 1小匙 ;米酒1/2杯 ;高汤 5杯

  作法

  (1)田鸡购买已处理好的,洗净后切块,用热水略氽烫备用,干百合洗净浸泡3小时备用。 

  (2)红萝卜去皮切成0.5公分圆片备用。

  (3)将所有材料及调味料、高汤等一起放入磁器炖具中加盖,放入电饭锅炖蒸约30分钟(外锅水放1杯半)蒸熟即可。

  结语:百合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同时它还拥有医药的价值,吃百合做的食物对人的身体有好处,上文为大家详细的讲诉了百合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百合的功效与作用以及百合的做法,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知识。

百合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百合的做法 百合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