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的做法 排骨还可以这样做(2)

  糖醋排骨的做法

  用料:精排肋骨(两边没大骨头的)500g、料酒5g、生抽1小匙、醋50g、冰糖40g、红糖5g、食用油10g、姜片、芝麻。

  做法

  1、煮一锅沸水放入姜片,排骨洗净后放入锅中,倒入料酒,焯水以去掉排骨的血水和肉腥味儿,不用煮太久,排骨全部变白即捞起备用;

  2、炒锅预热后放入食用油,冰糖和红糖,炒糖色,炒出金黄色时放入焯水后的排骨继续翻炒,炒至排骨都裹上糖色后加入开 水,没过排骨,煮开后加入醋,加锅盖转小火焖煮45分钟左右;

  3、煮30分钟后加入适量的盐,搅拌后继续焖煮,直至收汁,汤汁浓稠时起锅。

  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主料:萝卜(选择鲜嫩的白萝卜,注意不要空心的),排骨(好选择大棒骨,小排骨炖出来的汤不够鲜香)。

  配料:枸杞、盐、姜片、黄酒、红枣、胡椒粉、八角等,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其他配料。

  步骤

  1、先将白萝卜去皮,然后横切,每片约三厘米厚,不必太薄。

  2、再对切,呈月亮形,这样看起来比较美观。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切成不同的形状。

  3、萝卜切好后先放置在盘中,先不要急于下锅,等到排骨炖熟了以后再放进去。若是太早放入萝卜会被炖烂,吃起来不如有点硬度的萝卜那么好吃。

  4、排骨在炖煮前要先氽一下水,去一去腥味。将清水烧开,加入黄酒或陈醋、姜片,再倒入排骨,煮至没有血水出来为止,随即捞出排骨,用冷水冲洗干净。

  5、一切准备就绪后,把汆过水的排骨、八角和剩下的姜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冷水(以盖过骨头为宜),记得一定要一次性将水加够,不要中途补充水进 去,不然做出来的汤就没有那么纯正鲜美。

  6、水加好后,先用大火煮沸,2至3分钟后改用小火慢慢煨炖。原则上煨炖的时间不得少于一小时,时间越长,汤越香浓, 味道越可口。

  7、当汤炖到白色时,就可以放入萝卜、枸杞和红枣了。这些东西加好后,先大火煮沸,然后改成中火,煮到萝卜软糯为止,再加入适量的盐、胡椒粉和味 精,这样一道营养又美味的萝卜排骨汤就做成了。

  结语:排骨的做法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都对于排骨怎么做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糖醋排骨,我们可以选择在家制作,会更加的美味健康。但是在制作排骨的时候,要注意食物的搭配。

排骨汤的家常做法 排骨的做法 糖醋排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