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鸡的做法 辣子鸡可以这样做

  鸡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肉类,不同的鸡肉位置吃法也是不一样的。日常有很多烹饪鸡肉的方法,辣子鸡就是很有名的一道菜。小编给大家讲讲辣子鸡的做法有哪些、鸡肉的搭配禁忌是什么以及吃鸡肉的好处有哪些。

  辣子鸡的做法

  原料:鸡腿1个;脆辣椒150克;葱1段;姜1小块;花椒50克;干辣椒50克。

  调料:盐1茶匙(5克);糖1茶匙(5克);料酒1汤匙(15ml)。

  步骤

  1、把鸡腿洗净后,剔去骨头,把鸡腿肉切成4cm见方的鸡丁放入容器中,倒上料酒,1/2茶匙盐,用手抓匀后,腌制20分钟。

  2、取一只小汤锅,倒入锅身一半的油量,待油温6成热时,将腌好的鸡丁一个个放入,炸成金黄色捞出,充分沥干油。

  3、继续加热锅中的油,待油温升至8成热时,将刚炸好的鸡丁再次放入,停留2秒钟,马上捞出沥干。

  4、换一只炒锅,锅热后倒入少量油,放入花椒,干辣椒,葱段,姜片,鸡丁,调入剩下的盐,糖,翻炒均匀后,倒入脆辣椒,出锅即可。

  小贴士

  1、炸鸡丁的时候,一定要把鸡肉炸干,炸香,这样吃着口感才更好。

  2、脆辣椒在超市,大型菜市场或批发市场有卖,这种辣椒吃着不辣,但很香脆。品牌很多,口味基本一致。

  3、香酥辣子鸡,可以热着当菜吃,也可以冷却后当零食吃。如果想当零食吃,一定在炒好后,自然冷却(容器不要盖盖子),否则鸡丁变软,没有酥脆感,口感会大打折扣。

  鸡肉的搭配禁忌

  1.鲤鱼

  鸡肉甘温,鲤鱼甘平。鸡肉补中助阳,而鲤鱼下气利水,性味不反但功能相乘。鱼类皆含丰富蛋白质、微量元素、酶类及各种生物活性物质;鸡肉成分亦极复杂。

  2.鲫鱼

  野鸡与鲫鱼相克。鲫鱼属甘温,性热,为下气利水,而野鸡甘酸微寒,为补中益气健脾,故两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合。鲫鱼与野鸡肉皆含有各种氨基酸及酶类激素、微量元素等,故两者不宜同煮,因其生化反应较为复杂。

  3.李子

  鸡肉与李子相克,食则拉痢。解救吃鸡尿白。李子为热性之物,具有生津利水、清肝涤热、活血化瘀、益肝坚肾之功效,鸡肉乃温补之品,若将二者同食,恐助火热,无益于健康。

吃鸡肉的好处 辣子鸡的做法 鸡肉的搭配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