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生菜的做法 生菜竟有这么多功效

  生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生菜的味道很特别,生吃也是可以的,耗油生菜是一道很受欢迎的菜,蚝油生菜的做法是什么呢?生菜中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那么生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生菜也是很好种植的一种蔬菜,生菜的种植方法和时间是什么?

  蚝油生菜的做法

  材料生菜,蚝油,葱,蒜泥,糖,盐,生抽,色拉油

蚝油生菜的做法

  做法1.锅内放水,水开后加入少许食盐。

  2.滴点色拉油;放入洗干净的生菜;水重新煮开后捞出,沥干水分。

  3.锅洗净,倒入油7成热的时候加入葱花,蒜泥爆香。

  4.加入蚝油;加入糖,生抽。

  5.搅拌开后熬开,淋于生菜上即可。

  生菜的营养价值

  生菜的功效

  1、生菜的茎叶中含有很多的营养物中,其中一种叫做莴苣素的物质,味道有些苦,但是有很多的作用,比如说镇痛催眠、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疾病。对于高胆固醇患者和神经衰弱的患者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效果,肝胆病人食用之后也有很大的好处。

  2、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3、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4、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具有养胃的功效。适宜胃病、维生素C缺乏、肥胖、减肥者,生食、常食可有利于女性保持苗条的身材。

  生菜的种植方法和时间

生菜的种植方法和时间 生菜的营养价值 蚝油生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