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生菜的做法 生菜竟有这么多功效(2)

  种植时间

  大家都知道生菜吃起来很嫩,所以很热的夏天和很冷的冬天是不适合种植的,一般在秋天或者春天的时候比较适合种植。生菜的生长是很快的,种植后一个月就可以食用了,春天在三四月份的时候播种,秋天在七八月份播种,但是现在也可以在大棚中种植。

所以很热的夏天和很冷的冬天是不适合种植的

  种植方法

  1、选种

  选种抗病性强、生长较强健的品种,现在市面上受欢迎的有花叶生菜、玻璃生菜、结球生菜三个品种,可随机选择一种种植。

  2、苗床

  在播种之前要先准备好种苗的生长环境,也就是苗床,苗床的土壤要把握好,好是使用有机土,也可以使用普通的泥土混合有机肥料来种植,可以将土壤浇一次透水,这样能保证土壤中的水分,对于生菜的生长有很好的作用。

  3、播种

  生菜的种子很细小而轻,需要将其混合沙土,然后再均匀的撒在苗床上,覆土0.5-1cm即可。

  4、育苗

  播种后,保持苗床温度在12-20度之间,保持通风,忌在阳光下暴晒,待种子发芽长出两三片叶子时,即可定植。

  5、定植

  生菜的根系较弱,所以定植时需将幼苗连土带起,定植时保持行距、间距4x4cm,定植后施肥一次,然后浇一次透水。

生菜的根系较弱,所以定植时需将幼苗连土带起

  6、采收

  生菜只要肥水充足,它的生长会极为迅速,1-2月即可采收,采收时要小心谨慎,避免伤害根部,这样就不能继续生长了。

  结语:生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不仅食用的方法有很所,口味也不错,可以包着烤肉吃,也可以炒了吃,给大家介绍了耗油生菜的做法,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试一试。还给大家介绍了生菜的营养价值,希望大家对生菜有更多的了解。

生菜的种植方法和时间 生菜的营养价值 蚝油生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