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节食的减肥法有哪些

  近来,一些媒体报道了许多MM因为节食减肥而对身体造成的伤害,甚至是危机生命。我们从一些案例上总结出,节食减肥不是什么好办法。那么,我们可以不节食减肥吗?当然可以,那我们可以运用药膳来减肥,其是以以健脾利湿、消食化积、活血化瘀、化痰导滞为原则。常用于减肥的食物、药物主要有苡米、茯苓、荷叶、莴苣、冬瓜、豆腐、萝卜、苦瓜、黄瓜、山楂、枸杞、海带等。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三款减肥药膳:

  推荐三款减肥药膳

  茯苓豆腐

  原料:豆腐500克,茯蓊粉30克,松仁40克,胡萝卜、香菇、鸡蛋清、精盐、料酒、清汤、演粉各适量。

  制作:豆腐挤压除水,胡萝卜切成菱形薄片,鸡蛋清打至泡沫状。将豆腐切成小方块,撒上茯苓粉、精盐,然后将豆腐块摆平, 抹上鸡蛋清、摆上香菇、胡萝卜、松仁,入蒸锅内用旺火蒸10分钟,取出。将清汤、精盐、料酒倒入锅内烧开,加淀粉勾芡,烧在豆腐上即成。

  红烧冬瓜

  原料:冬瓜500克,面酱、酱油、清汤、湿淀粉、葱美末,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将冬瓜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长、2厘米宽、1厘米厚的片块。炒勺内加适量植物油,烧至四成热时,加葱姜末、面酱炒散,然后加入冬瓜、酱油、清汤,用小火烧至冬瓜软烂时,加入味精,用湿淀粉勾芡,盛盘即可。

  山楂海带丝

  原料:水发海带300克,鲜山楂100克,白砂糖30克,葱、姜、料酒各适量。

  制作:海带洗净,放锅中,加葱姜、料酒、清水,先用旺火烧开,再用小火炖烂,捞出切成细丝,山楂去核,也切成丝。然后,海带丝加白糖拦均匀,装入盘内,撒上山楂丝,再撒上一层白糖即可。

  温馨提示,女孩子减肥,这本来是种爱美的表现,但要在保证自己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减肥!

减肥注意哪些饮食 最简单的减肥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