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图解 42式太极拳提手方法和注意事项

  太极拳在我国武术史上已有多年,在历史的变迁中,太极拳流派众多,多练太极拳可以强身健体,尤其是42式太极拳,练42式太极拳可以改变易生病体质,下面随着太极拳图解一起了解一下42式太极拳提手方法和注意事项。

  42式太极拳提手方法和注意事项

  太极拳已经成为现代人养生的拳法,但是当今人们对太极拳只知其一,不知其二,42式太极拳重视内外兼修。

  ①重心后坐,上体右转,左脚尖内扣,左掌向右平摆划弧;目视左手。

  ②重心左移,右勾手变掌,左掌稍向左平带。

  ③上体微右转,右脚提转,脚跟落地,脚尖上翘,成右虚步;右掌成侧立掌举于体前,指尖高与眉齐,左臂屈收,左手也成侧立掌合于右肘内侧;目视右掌。

  (1)要点

  ①注意右勾变掌的时机,即身体重心开始左移时,五指松开成掌。掌心向下,然后随重心左移,左掌向左平带。用腰带动来回摆带。

  ②合提时要有上提内合之劲。两手臂体前相合与右脚尖上翘、脚跟触地要同时完成。

  (2)教学口令

  第一动作后坐翘脚扣脚摆掌。

  第二动作回身带掌。

  第三动作右转摆脚虚步合提。

  (3)攻防含义

  练习者可设想对方左手向我胸部击来,我则以左掌粘接其手腕内侧,右掌粘接其肘部,用两手合力撅其臂,并向前上推送,挫其肩关节。

42式太极拳 太极拳图解 太极拳流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