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图解 24式简化太极拳图解第二段

  24式简化太极拳是现代人养生拳法,其章法简单,易入门。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常练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太极拳的特点是阴阳、虚实变化,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太极拳图解吧!

  24式简化太极拳图解第二段

  学习太极拳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切不可急于求成,24式简化太极拳是现代人养生的首选运动。

  (六)右右倒卷肱

  1.上体右转,右手翻掌(手心向上)经腹前由下向后上方划弧平举,臂微屈,左手随即翻掌向上;眼的视线随着向右转体先右视,再转向前方视左手(图42、43)。

  2.右臂屈肘折向前,右手由耳侧,向前推出,手心向前,左臂屈肘后撤,手心向上,撤至左肋外侧;同时左腿轻轻提起向后(偏左)退一步,脚掌先着地,然后全脚慢慢踏实,身体重心移到左腿上,成右虚步,右脚随转体以脚掌为轴扭正;眼视右手(图47、48)。

  3.上体微向左转,同时左手随转体向后上方划弧平举,手心向上,右手随即翻掌,掌心向上;眼随转体先左视,再转向前方视右手(图49)。

  4.与2解同,惟左有相反(图50、51)。

  5.与3解同,惟左右相反(图52}。

  6.与1解同(图53、54)。

  7.与3解同(图55)。

  8. 与2解同,惟左右相反(图56、57)。

  要点

  前推的手不要伸直,后撤手也不可直向回抽,随转体仍走弧线。前推时要转腰松胯,两手的速度要一致,避免僵硬。

太极拳图解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