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图解 八式太极拳图解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太极养生成为现代人的潮流,常练太极拳的好处非常多,例如可以缓解精神压力,陶冶情操等,小编今天带您一起看一下太极八式图,下面我们随着太极拳图解学习下吧!

  八式太极拳图解

  一、卷肱势

  1、身体稍右转,步型不变。左手逆缠,向前转出至胸前,掌心向下,掌指向前;同时,右手逆缠,向右后斜上方转至肩高,掌心向下,掌指斜向右后方,目视右手。接着两手变顺缠,掌心翻向上。

  2、两手再变逆缠,右臂同时屈肘向内,手至右腮侧,掌心斜向前,掌指斜向上;左手在原处做逆缠旋转,掌心向下,掌指向前。目视前方。

  3、身体左转,步型不变,右手继续逆缠,向前经左臂上侧向前转出,手同胸高,掌心斜向前下方,掌指斜向左前上方;同时,左手继续逆缠向下转至腹前,掌心向下,掌指斜向前,眼法不变。

  4、身体继续左转,步型仍为马步;左手逆缠向左后斜上方转出至肩高,掌心向下,掌指斜向左后方,目视左手。接着,两手变顺缠,掌心翻向上。

  5、两手再变逆缠,左臂同时屈肘向内,手至左腮侧,掌心斜向前,掌指斜向上;右手在原处做逆缠旋转,掌心向下,掌指向前。目视前方。

  6、身体右转,步型不变,左手继续逆缠,向前经右臂上侧向前转出,手同胸高,掌心斜向前下方,掌指斜向右前上方;同时,右手继续逆缠向下转至腹前,掌心向下.掌指斜向前。眼法不变。

  注意事项

  练习左右转身前后分掌时采用吸气,练习左右转身向前方逆缠推出时采用呼气。

  练习时可随口令二八拍反复单式练习.以熟练掌握陈式太极拳手法的逆缠和顺缠的方法。

  二、搂膝拗步

  1、左搂膝拗步

  腰微右转,右胯根微内收,左腿提起,重心渐渐完全转移到右腿,随转腰右肩下松,右肘下沉,自然地带动右掌弧形下落经右胯侧,随下落随着臂外旋使右掌心渐渐翻左右搂膝拗步朝上。

  同时,左掌也随转腰向前向里经右胸,腹前弧形向下移,随移随着左臂内旋使掌心翻朝下。眼随转腰向前平视转移,眼神要关及右掌。以上动作同前左膝搂拗步。

  2、右搂膝拗步

  腰渐渐左转,左脚以脚跟为轴,脚尖外撇约45度,随转体左掌渐渐弧形向左后移,随移随着臂外旋使掌心翻朝上;同时,右掌也随转体自前向里弧形向左下移,随移随着手臂内旋使掌心翻朝下。

太极养生 太极拳图解 太极拳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