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图解 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图解(下)

  太极拳集合了多种功能于一身,既可以健身,也可以当做武术参加竞赛,我们今天随着太极拳教学学习一下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图解,你会发现趣味无穷,下面随着太极拳图解了解一下吧!

  练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的注意事项

  太极拳是门武术,学习太极拳要求周身一致,内外三合,可以帮助现代人修心,同时还可以强身。

  ⑴掌握好运动量

  初学太极拳的中老年人,常会感到两腿酸疼。每次锻炼的时间、次数应因人制宜,身体健康的可以打一遍或几遍太极拳;体弱的可做一组或几组动作,也可以打几个动作,主要应视自身的实际情况酌定。

  ⑵病情不稳定时不宜打太极拳

  太极拳虽然能够防治多种疾病,但当病情不稳定时则不宜操练。

  很多人认为太极拳是一项柔和的有氧运动,其实,在练习的时候,也会消耗掉身体里大量的氧,因此,身体不适者应该休息一段时间。

  ⑶过度疲劳时不宜打太极拳

  过度疲劳应当休息或睡眠,待疲劳消除后再打太极拳。如果过度疲劳还继续打太极拳,则有伤于身体。

  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图解(下)

  十一、单鞭

  1、上体向右转,右手随之向右划弧,至右斜前方时变成勾手,左手经腹前向右上划弧至右肩前,手心向内;身体重心落在右腿上,左脚尖点地。眼看左手。(图102、103、104)

  2、上体微向左转,左脚向左前侧迈出,右脚跟后蹬成左弓步;在身体重心移向左腿的同时,上体继续左转,左掌慢慢翻转向前推出成“单鞭”式。(图105、106)

  十二、高探马

  1、右脚跟进半步,身体重心逐渐后移至右腿上,右勾手变成掌,两手心翻转向上,两肘微屈;同时身体微向右转,左脚跟渐渐离地。眼视左前方。(图107)

  2、上体微向左转,面向前方,右掌经右耳旁向前推出,手心向前,手指与眼同高,左手收至左侧腰前,手心向上;同时左脚微向前移,脚尖点地成左虚步。眼看右手。(图108)

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 太极拳图解 太极拳教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