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图解 四十二式太极拳之搂膝拗步

  四十二式太极拳是太极拳流派之一,坚持练太极拳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太极拳的本质是武术,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其技击性越来越低,下面随着太极拳图解了解一下四十二式太极拳之搂膝拗步。

  四十二式太极拳之搂膝拗步

  我们今天要学习的是四十二式太极拳中经典的动作,即搂膝拗步,这个动作步骤多,但是易掌握。

  搂膝拗步

  ①上体微左转,右手随之向左划弧白头前下落;目视右手。

  ②上体右转,随之右手向下、向右、向上划弧至右前方,高与头平;手心斜向上,左手向上、向右、向下划弧至右肋旁,手心向下;左脚收至右脚内侧;目视右手。

  ③上体左转,左脚向前上步,脚跟轻轻落地;右臂屈肘,右手收至耳旁,掌心斜向前;左手向下划弧;目视前方。

  ④重心前移,成左弓步;右手成立掌向前推出,指尖高与鼻平;左手由膝前搂过,按于左胯旁;目视右掌。

  ⑤重心稍后移,左脚尖外撇,上体左转;右手随之向左划弧;目随右手。

  ⑥左手向左,向上划弧,举至 身体左前方,高与头平,手心斜上;左手摆至右肋帝,手心向下;右脚收至左脚内侧;目视左手。

  ⑦上体右转,右脚向前上步,脚跟轻轻落地;左臂屈肘,左手收至耳旁,手心斜向前,右手向右、向下划弧至腹前;目视前方。

  ⑧重心前移,成右弓步;左手成立掌向前推出,指尖高与鼻平,右手由右膝前搂过,按于右胯旁;目视左掌。

  (1)要点

  ①要以腰转动带动两臂运转。

四十二式太极拳 太极拳图解 太极拳的本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