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皮肤像鱼鳞一样什么原因 保养皮肤的方法(2)

  4.次数太多

  有的人爱清洁,即使是冬天也要每天都洗澡,但是洗澡太过频繁反而会破坏皮肤本身的保护层,使得表面分泌的油脂等被洗掉,从而无法靠自身进行滋润,导致干燥像鱼鳞一般。

  5.洗完后没有立即擦干

  洗完澡后如果不立即擦干身上水分,在水分蒸发的过程会带走部分皮肤本身的水分,造成皮肤干燥像鱼鳞的情况。

  缺乏维生素AB

  维生素A是上皮组织合成和修复所必需的物质,缺少会导致皮肤表面粘液皮脂减少,干燥角质化,而B族维生素与身体新陈代谢有关,缺乏会引起皮肤的一系列问题,从而出现皮肤像鱼鳞的情况。

  坏境的影响

  1.干燥的气候

  冬天天气干燥寒冷,湿度降低,在外面再加上一股冷风袭面,基本是皮肤表面水分都带走的差不多了就,皮肤水分缺少就会干燥皲裂,从而看上去像鱼鳞一般。

  2.空调温度过高

  由于冬天寒冷,在室内时一般都会提高空调温度来御寒,但是空调温度太高时会降低室内环境的湿度,带走空气中水分的同时,也使得皮肤水分一并被带走了,水分被带走就造成了干裂像鱼鳞的情况。

  解决办法

  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是一种遗传性皮肤病,病变特征就是皮肤干燥,看上去就像鱼鳞或者鱼鳞样脱屑,一般发生在大腿、小腿前侧、胳膊外侧或前胸、后背部皮肤。

  解决办法:

  1.鱼鳞病目前只能采用保湿润肤等产品进行缓解治疗,如果症状很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维甲酸类药物治疗。

  2.中医认为,皮肤像鱼鳞一般是血虚风燥,瘀血阻滞,体肤失养造成的,可以采用祛屑生新,荣肌润肤的治则,在中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相关中药针灸治疗。

  总结:冬天皮肤像鱼鳞一样是什么原因?相信看完本文你会有所了解。可能是因为日常生活中喝水比较少,皮肤得不到相应的水分。也可能是因为睡觉没有睡好,和错误的洗澡方式的问题。总之要找到问题的关键,才好针对的解决。相信看完本文你们应该能知道自己问题的原因在哪里呢。

保养皮肤的方法 冬天皮肤像鱼鳞一样什么原因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