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护肤应该吃这些

  冬季的时候气候干燥,大家都会有皮肤干燥的情况出现,这让人感到不舒服。在这个季节,我们注意保养皮肤才好。那么,冬季如何保养皮肤呢?护肤吃什么食物好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清洁面部

  冬季的时候,每天要注意清洁面部一到两次,可以选择用冷水洗或者是用温水,这样可以促进水分的吸收,增加皮肤弹性和抵抗力。

  可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霜早晚护肤。应避免使用洗净力太强的肥皂和清洁剂,这类东西会把人体制造的天然保护油脂都洗掉。

  定期保养

  皮肤须定期保养,补充水分、养分,使其光滑、润泽而有弹性。每周做一两次保湿面膜(面膜也可以自己制作,如用珍珠粉、蜂蜜、牛奶等调和均匀,涂面膜面部,待干后洗净),以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补充营养和水分,操作完毕,立即涂抹护肤霜保养皮肤和防晒。

  经常按摩面部

  平时在清洁面部或者是涂抹护肤霜的时候都要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毛孔扩张、排出老旧的表皮细胞。

  若涂用乳霜后按摩,可促进肌肤对乳霜的吸收,提高皮肤的保湿性能。按摩应对面部自上而下、由内向外地做几分钟面部按摩。皮肤敏感的人则宜酌情少做

  多喝水

  水分是保持肌肤健康丰腴、富有弹性的重要因素。当人体水份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肤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冬季里应多喝水,保证机体对水分的摄取量还是很有必要的。

  注意防晒

  冬季日晒的伤害也不可轻视,它会破坏皮肤的纤维组织和胶原蛋白,致使肌肤松弛老化,生出色斑。户外到处都有紫外线,注意加强防护,否则肌肤容易迅速老化。外出时,应使用含适当防晒因子的护肤品,以达到防晒、保湿的功用。

  冬季护肤吃什么

  橙子

  橙子当中富含水分,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补水。它当中还富含维他命C,这是水溶性维生素,是可以保护身体细胞的抗氧化成分,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细胞。

冬季如何保养皮肤 冬季护肤吃什么 如何保养皮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