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面部皮肤衰老 这些食疗效果好

  一个女性的衰老往往从面部开始,当眼角、额头出现了细纹,脸上长出了星星点点的暗斑时,你能清晰地看到时间在身上留下的痕迹。如何能缓解面部皮肤衰老,大限度地留住青春的脚部,成了每一位女性热切关心的话题。

  如何能缓解面部衰老,在此之外,首先我们应该搞清楚造成面部衰老的原因都有哪些。除了年纪渐长,自然衰老之外,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加速面部衰老。

  如饮水不足导致皮肤缺少水分,造成皱纹的出现;再者,熬夜,睡眠不足的习惯,会让皮肤错过夜间修复的时机,导致肤质变差;抽烟、酗酒等不良习惯,会影响皮肤正常功能,加速皮肤衰老。

  因此,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习惯,对皮肤的保养异常重要。除此之外,饮食的调理也十分关键,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些缓解皮肤衰老的食疗方式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一种名副其实的皮肤保健食物,它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身体排除毒素,有助于气色的提升;再者,胡萝卜富含维生素D和胡萝卜素,这两种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可以和体内致人衰老的自由基结合,起到缓解刷老的作用。这道胡萝卜汤,不但简单易做,还营养美味,是不容错过的一道食疗。

  首先将胡萝卜洗净后切丝,留有备用;起油锅,倒入葱姜等调味,爆香后倒入胡萝卜丝翻炒;炒软后,往锅中倒入适量开水,并将搅好的蛋液倒入汤中;小火煮至鸡蛋成熟后,加入适量调味即可出锅。

  清蒸海鱼

  海鱼中含有一种叫做“虾青素”的营养物质,这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对缓解皮肤衰老大有裨益。此外,海鱼中还有丰富的DHA和EPA,不但能促进大脑发育,还能清理血管,降低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清蒸海鱼,口味鲜美,能大大限度地保全鱼肉中的营养,是一道老少咸宜的食疗方式。

  首先将海鱼处理干净,在鱼腹上用刀片开几道口子;将配料生姜、青葱、胡萝卜、都切成丝状留有备用;将鱼放入盘中,配料盖在鱼身上,并在盘中倒入适量酱油、香醋、料酒;后放入蒸锅,蒸至成熟后即可食用。

  担心面部衰老的女性朋友,这些食疗方式不但改善皮肤,还附带养生功效,一定不能错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面部衰老 食疗方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