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何时

  很多人的牙齿长得不齐,影响了人的美观,这是很多人就会去对牙齿进行矫正。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牙齿矫正的适宜年龄,其实牙齿矫正适合任何的年龄,只是矫正的效果会有差距。

牙齿矫正的适宜年龄在十八岁之前

  牙齿矫正的适宜年龄一般在未成年的时候,也就是十八岁之前,这时牙齿还没有太稳固,矫正后的牙齿效果会很好,不像过了十八岁,牙齿已经稳固了,再矫正,效果会差一些,有个别的成年人做了矫正之后,可能还会有一些恢复原样。

  一般会将牙齿矫正的年龄分为三段,分别是乳牙期、混合牙期和成人的恒牙期,时间分别是三到六岁、七到十一岁、十二到十八岁。这时候矫正牙齿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矫正的速度很快。

乳牙期是在三到六岁

  很多成年人就会担心,错过了矫正牙齿的适宜时间,矫正牙齿是不是不好了,其实不是,成年人还可以做美容冠,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注意在矫正牙齿之前,与医生进行有效的沟通,如果有一些疾病应该及时的跟医生讲,如果有口腔疾病,应治疗痊愈后再进行矫正。

牙齿矫正之后牙齿还相对不稳固

  在牙齿矫正之后,要特别的注意饮食,不宜吃过硬、黏性较大的食物,因为矫正牙齿后,牙齿还相对不稳固,容易导致牙齿的松动和矫正器的松脱。也不宜吃过多的甜食,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也是不宜吃的,凡是及时的漱口、刷牙,牙刷可以选用正畸专用的牙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牙齿矫正最佳年龄何时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 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是何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