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这物不扔一夜有上万细菌

  你洗脸用的是什么?毛巾、双手还是洗脸海绵?其实有时候你的清洁用具并不一定起到清洁作用,反而给身体增加更多的细菌,看看你家的卫生间里有没有它吧!

  洗脸海绵

  海绵属于一种多孔具有弹性的材料,因为有很好的吸水性而被用于清洁。但是有网络数据显示一块洗脸海绵上的隐藏大约72亿个以上的细菌。

  海绵的多孔、潮湿、不见阳光,是导致这些细菌滋生的重要原因,另外,冬季气温低不会消灭细菌,只会减缓细菌的繁殖速度。

  当皮肤出现敏感、颜色暗沉、痘痘等皮肤状态日益下降时,便要留意皮肤炎症,注意毛巾、洁面用具的清洁。

  给洁肤海绵灭菌很简单,暴晒或微波炉加热均可,至少三天消毒一次,同时经常更换。另外,常用的搓澡巾、沐浴球,同样会因为没有及时清洗、暴晒而滋生细菌,加重皮肤问题。

  你认为脏的只有这些吗?其实还有更脏的!

  1.浴盆。长时间的潮湿,吸附身体上掉落的油脂与灰尘,不仅容易藏污纳垢,还符合细菌滋生的条件。应对方法是每次使用前与使用后都注意清洁。

  2.键盘。曾经一则新闻提到每个键盘上的细菌居然是公共厕所的400倍,不仅仅如此,键盘中还会藏匿食物残渣、身体皮屑、头发丝等。电脑一族容易患皮肤病、肠胃病炎、红眼病,便不足为奇。再想想,用你打字的手摸脸,这得多脏啊!!!

  应对方法:不会或不能拆洗的键盘,不妨多清洁灰尘,喷洒消毒水。

  3.手机。你认为马桶按键脏?其实手机比它更脏。据可靠的实验显示,手机上细菌是马桶按键的18倍,并且极少数人有给手机消毒的意识。其实给手机消毒的方法就简单多了,定期用酒精、湿巾擦拭即可。

  4.家庭中的洗碗海绵。不仅容易藏匿食物残渣、油脂,同时所处的环境也符合细菌滋生条件,时间越长,容易携带大肠杆菌、病原体等。同时,劣质的洗碗海绵还有甲醛超标的风险,所以好放弃使用。

  5.洗碗池。用于清洁的地方怎么会滋生细菌呢?其实洗碗池潮湿又经常使用热水,更利于细菌滋生,厨房经常有异味与下水道内的细菌、微生物分解食物残渣有关。建议每次刷碗后用厨房消毒剂清洗水槽。

  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需要水分、适宜的温度以及有机物等,所以干燥、缺少水分的环境不利于细菌的生存,相反这也是为什么卫生间与厨房细菌多的原因。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养生误区 细菌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