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蔬菜的误区 原来那么多菜都白吃了

  蔬菜的种类很多,营养价值多数都很高,每个人都有几种自己爱吃的,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每个人每天都应该吃一斤蔬菜。但是光吃还不够,必须是用正确的方法来吃才健康。吃蔬菜的误区有哪些?想知道的话就继续看下去吧!

  吃蔬菜的误区

吃蔬菜的误区

  吃菜不喝汤

  许多人爱吃青菜却不爱喝菜汤,事实上,烧菜时,大部分维生素溶解在菜汤里。以维生素C为例,小白菜炒好后,维生素C会有70%溶解在菜汤里,新鲜豌豆放在水里煮沸3分钟,维生素C有50%溶在汤里。

  先切菜再冲洗

  如果你总是喜欢先把菜切好了再去洗,那么在洗的过程中就会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跟着水流一起溜走了。建议还是先把菜洗干净了之后再去切,比如说大白菜,你可以用手把叶子揪下来洗干净,然后再去切。

  偏爱吃炒菜

  有些人为了减肥不食脂肪而偏爱和肉一起炒的蔬菜。近据研究人员发现,凡是含水分丰富的蔬菜,其细胞之间充满空气,而肉类的细胞之间却充满了水,所以蔬菜更容易吸收油脂,—碟炒菜所含的油脂往往比—碟炸鱼或炸排骨所含的油脂还多。

  吃素不吃荤

  时下素食的人越来越多,这对防止动脉硬化无疑是有益的。但是不注意搭配、一味吃素也并非是福。

  现代科学发现吃素至少有四大害处:一是缺少必要的胆固醇,而适量的胆固醇具有抗癌作用;二是蛋白质摄入不足,这是引起消化道肿瘤的危险因素;三是核黄素摄入量不足,会导致维生素缺乏;四是严重缺锌,而锌是保证机体免疫功能健全的一种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一般蔬菜中部缺乏。

  喜欢生吃而不洗净

  蔬菜的污染多为农药或霉菌。进食蔬菜发生农药中毒的事时有发生。蔬菜亦是霉菌的寄生体,霉菌大都不溶于水,甚至有的在沸水中安然无恙。

因此食蔬菜必须用清水多洗多泡

  它能进入蔬菜的表面几毫米深。因此食蔬菜必须用清水多洗多泡,去皮,多丢掉一些老黄腐叶,切勿吝惜,特别是生吃更应该如此,不然,会给你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

  久存蔬菜

  蔬菜买回来之后应该尽快吃掉,好可以做到当天买当天吃,而不要买太多,然后放在家里慢慢的吃。因为蔬菜是很容易流失营养的,特别是在天气热的时候,几个小时就会发蔫了。

  如果你曾经有买多了菜的经历,你一定知道绿叶菜放一两天就会发软、发黄,这不仅仅是水分流失,里面的维生素也跟着流失了。因此建议吃多少买多少,假如特殊情况吃不掉,建议放在避光和干燥处。

吃蔬菜的误区 吃蔬菜的错误做法 食用蔬菜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