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这些错误多数人都犯了

  刷牙这件事我们每天都要做,对于成年人来说,刷牙根本不存在什么难度,闭着眼睛也能刷。但是刷牙的时候其实是有很多的误区的,你每天刷牙可能都用错了方法。正确的刷牙方法是什么?如果你对牙齿的健康比较重视,下面的内容千万不要错过啦!

  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牙刷不坏就一直用

  节约是美德,但对于牙刷太节约就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了。前一阵听到报道说某品牌的自虽然说现在的生活水平已经有了显著的提升,但是不少人还是会有节约的习惯,节约在对的地方是环保、省钱,节约错了地方就会出问题。比如说有的人牙刷会长时间的使用,看着还能用就不换,其实这样是很不卫生的!牙刷应该应该三个月就换一下。

  因为当我们刷牙的时候,口腔中会有很多的细菌附着在牙刷上面,短期使用的情况下,这些细菌危害不大,但是如果长期不更换,牙刷上的细菌成倍的繁殖,对于口腔健康是不利的。如果有条件,每个月更换也是可以的,至少三个月也要换一次。

  刷牙用冷水

  刷牙的时候使用的水也有讲究,多数人除非是冬天,会使用一些温水来刷牙,其他的季节都是直接使用冷的自来水刷牙的。其实经过研究发现,使用和人体温度比较接近的温水来刷牙更好,因为牙龈不会受到刺激,建议以后大家多用温水刷牙哦。

  早起就刷牙

  每天一起床就刷牙,晚上刷了牙还吃东西。我们从小就会被教育早起要刷牙洗脸,但其实是错误的,刷牙的时间应该是饭后而不是饭前,因为刷牙是为了清洁留在口内的食物残渣,还没吃饭干嘛要刷牙呢?

  但有很多病人会说起床不刷牙会有囗臭,吃早饭都不香。其实这又带出另一个坏习惯,那就是晚上刷牙后还吃东西,那样等于没刷,早上起来就会有口臭。如果晚上刷干净了也没再吃东西,但早上起来还是有口臭,那就要去看看消化系统,会不会有胃病了。所以,正确的刷牙时间应该是饭后,早晚两次或早中晚三次,实在有困难至少要做到睡前刷干净并不再吃东西。

  毎次刷牙匆匆十数秒

  这也是我们常常会遇到的刷牙误区,有不少人刷牙就像漱口那么快,根本谈不上刷牙方法,那根本就刷不干净。正确的刷牙应该用短横刷法(又称水平颤动法)或竖转动法或两种方法结合用。每颗牙三个面每个面至少刷五次,这样自然就能刷到2-3分钟,也才可能刷干净。

只用一个品牌的牙膏

  只用一个品牌的牙膏

  其实牙膏的选择没有牙刷那么重要,经常更换才是更重要的。因为牙膏中多少会有一些成分会抑制或消灭口腔内的某些微生物,长期使用一种牙膏容易导致菌群失调或破坏口腔微环境。

刷牙的误区有哪些 正确的刷牙方法 错误的刷牙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