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还在饿肚子 多吃点它 不饿还掉肉

  女性为了 “减肥”这项事业流了多少汗、糟了多少罪只有自己知道!水果减肥法、辟谷疗法、断食减肥法、运动减肥法……这些减肥方法各有优缺点,运动减肥难克服的是——累!节食减肥大的弊端是——饿!

  许多人都以为“不饿又能减肥”是白日梦,事实证明:白日梦也能实现。只要你拥有这项神器——燕麦!

  燕麦减肥的原理

  膳食纤维——刮油利器

  燕麦是高膳食纤维食物,并且大部分是水溶性的纤维,能够吸收体内多余的胆固醇、油脂或其他杂质,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减少脂肪积聚。

  蛋白质——补充营养

  减肥的时候没有蛋白质是万万不行的,否则即使减了肥、身体也会因营养不良而受到损害。燕麦中的蛋白质比小麦还高,用它减肥不必担心营养不良。

  超强饱腹感——免受饥饿困扰

  许多人减肥失败往往就败在“嘴”上,没忍受住饥饿而暴饮暴食。用燕麦减肥则不会有此困扰,因为燕麦中的可溶性纤维是白面包的3倍、白米的12倍,一旦与肠胃内的水分混合就可以长时间保持饱腹感,胃部就像被一块超吸力海绵填充,你不会像平时那样容易感觉到饿。

  燕麦是用开水冲泡好还是熬煮好?

  两种方法的营养差不多,开水冲泡尽管比较方便,但是从减肥的角度还是推荐大家用煮的。因为煮成粥的麦片纤维素断裂的程度更大,能使燕麦的饱腹功能发挥得越强。

  即食燕麦好还是生燕麦好?

  目前市面上有许多“即食燕麦”、“快熟燕麦”等,在加工过程中许多营养物质无形中已经流失了。并且许多商家为了燕麦的口感,会添加一些香精、糖分等,大大减弱了减肥功效。

  建议选用纯天然的生麦片,营养价值和减肥效果都更好。

  推荐两款经典的燕麦减肥粥

  银耳橘子燕麦粥

  大块银耳一朵(或小块银耳三朵)提前泡发好并煮熟;蜜桔一个掰成瓣、燕麦一小碗、冰糖适量,将这些与煮熟的银耳一起用清水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继续煮三分钟左右,把粥煮成糊状即可。

  注意:熬煮燕麦粥的时候要边煮边搅拌,以防糊锅底。

  苹果牛奶燕麦粥

  苹果一个,洗净、去核、切块后放入盛有清水的锅中(苹果及时放水里以免氧化),加入一小碗燕麦大火煮开,知道水分蒸发近一半,然后倒入越250ml的牛奶,小火慢煮直至苹果和燕麦均煮烂。

  可以用上述燕麦粥取代午餐和晚餐,中间再用鸡蛋、水煮鸡肉作为加餐,不仅热量低,还能吃得饱饱的。

  减肥之路虽然漫长而艰辛,但也有窍门,以“燕麦”为利器,定会让你减肥的效果事半功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的方法 吃什么减肥 吃燕麦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