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那么久运动 为什么对减肥没有用

  对于减肥,男女老少大概都知道运动是唯一也是健康的途径,所以现代的健身会所、瑜伽馆、游泳馆等更受到欢迎,甚至一些健身器材也越来越热销。但是刻苦锻炼那么久,腰也酸了、脚也痛了、汗水也流了,为啥对减肥没有一点卵用呢?

  可能是忽略了饮食控制

 

  这也是大多数人会犯的错误之一,减肥的基本原理是促进脂肪向热量转变,消耗多余热量,达到减脂、瘦身、塑性目的。运动再多,但吃得多,终消耗的热量等于或低于摄入的热量,非但不能瘦下去,还会胖起来。当然,积极的一面是提高了身体抵抗力与促进血液循环。

  运动前没有热

 

  很多人认为热身只是起到活动关节作用,对减肥无效。但是,热身不充足,即使满足了每天30-40分钟运动,可能前15-20分钟属于热身活动,这真的就起不到减肥作用了。

  休息时间太久了

  运动后休息有助于机体力量的恢复,但是如果两组运动之间休息太久,起不到运动的连贯性,减脂效果大打折扣。另外,运动后活动少,或直接进入久卧状态,不仅关节、肌肉更容易酸痛,一整天身体消耗热量并没有太多变化。

  运动的量不够

  下蹲几次、举重几次固然也会令肌肉酸痛,甚至出汗,但于减肥并没有作用。另外,运动的重量不足也是失败的原因,如在负重运动中、肌肉锻炼中缺乏重量或利用身体惯性,并不能对肌肉起到锻炼。

  演员式的运动

  你的运动如果只是为了晒朋友圈、晒图片,那么只有观众知道你运动了,其实身体却没有瘦下来。

  单一的运动

  跑步、下蹲、仰卧起坐或骑自行车等,如果仅仅选择一项运动,一个月、两个月可能有效,但时间一长,减肥效果会不明显甚至停顿。合理的运动是综合性的运动,有氧运动、无氧运动、肌肉锻炼以及拉伸运动相结合。

  太奇葩的运动

  有奇葩的性格,也有奇葩的运动。减肥达人宣传的奇葩运动可以减肥,是在自己经常健身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对于普通人来说不仅难度高,瘦身效果也不明显。

  仅仅依赖瑜伽运动

  没有人说过瑜伽是快速减肥的运动,甚至不难发现一些瑜伽大师属于微胖界一族。除非是热力瑜伽或其他特殊瑜伽项目,一般的瑜伽可以提升气质、塑形、放松精神,但短期内很难达到减肥效果。

  所以,运动那么久,但对减肥却没有卵用,常常是因为以上因素所造成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减肥方法 减肥的好处 快速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