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吃什么 立春后多吃这些食物养肝(2)

  2、肝脏是人体大的消化腺,肝功能不好的人消化功能比正常人差,因此会有食欲不振、食后胀满、恶心、呕吐、腹泄、腹痛、厌油腻或便秘等症状。

  3、肝功能不好的人,维生素类代谢异常,缺乏维生素可致夜盲、皮肤粗糙、唇舌炎症、浮肿、皮肤出血、骨质疏松等症状。

  4、肝胆同源,肝功能不好的人胆色素代谢异常,可致黄疸。

  5、肝功能不好的人主要原因是肝细胞受了损害,可致血清转氨酶等酶类增高,而胆碱脂酶降低,表现为乏力、易倦、思睡等。

肝功能不好的人主要原因是肝细胞受了损害

  6、肝功能不好的人激素代谢异常,表现为性欲减退、月经失调、皮肤小动脉扩张,出现蜘蛛痣、肝掌、脸色黝黑等。

  7、肝功能不好会导致下消化道症状,尿色呈茶水色,大便呈稀便。

  8、肝功能不好的人凝血因子合成障碍,可致牙龈出血、鼻出血等。

  养肝的小妙招

  按摩

  养肝除了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注意外,按摩也是可以养肝的。双手相迭,擦两乳间的膻中穴,上下往返30次,可舒畅气机,刺激胸腺,增强免疫力。或者也可以两拳松握,捶击两小腿上部的足三里穴,可补肾强肝,固护脾胃。

可舒畅气机,刺激胸腺,增强免疫力

  护目

  中医讲,肝开窍于目。所以,如果肝脏受损,就会让眼睛觉得干涩、困乏。反之,养好眼也能护肝。春天的阳光温暖却不强烈,建议人们可以全身放松,面对太阳,闭上眼睛,让玻璃窗和眼睑滤去过于强烈的太阳射线,使温热的阳光透进眼球,同时转眼珠,先顺时针方向缓缓转10次,再逆时针转10次,每天持续15分钟即可

  好心情

  春天要特别注意调节情绪,避免肝气抑郁,否则就会生出许多病来。比如,遇到不快的事要戒怒,并寻求适当的方法及时宣泄。万物升发的季节,不妨多出去走走,培养一些兴趣爱好,也有利于疏散肝气,避免郁结。

  中医茶疗

  茶疗养肝是目前比较好的养肝护肝的方法,比如古m汉m草m本m心m康m茶可以润肺除痰,疏肝理气,清热解毒,护肝保肝等功效,并且添加了护胃益肾的草本精华,能够有效的清肝毒泻肝火,从而保证肝脏的健康,使产品的功效更加多善显著。

  结语:在立春之后吃一些韭菜有辛辣助阳、促进升发功效。同时葱还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大蒜含有一种杀菌能力特别强的大蒜素,它能够杀灭多种病菌。养肝可以进行一些按摩可舒畅气机,刺激胸腺,增强免疫力。

养肝吃什么 如何养肝 肝脏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