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红糖白糖的区别是什么 以后别再用错了(2)

  一般人不宜过量食用,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者,以及孕妇、儿童宜少食。糖尿病、高血糖患者必须忌食。

  冰糖怎么用

  冰糖银耳莲子羹

  材料

  银耳50克、莲子10颗,冰糖100克、红枣5颗、枸杞10克。

  做法

  把银耳、莲子、枸杞用清水泡3个小时左右;尽量把莲子泡软,去掉莲子芯(莲子芯不要丢掉,泡水喝有清热、安神、强心的功效);把银耳去蒂,撕成小块状;把红枣洗净。

  把莲子和银耳放入锅中,用中火慢慢煮,大概煮1个小时左右,见汤已经如蜂蜜般粘稠即可。

  放入冰糖、枸杞、红枣,适当搅拌,见冰糖化掉就可以了,如果这时煮的时间过长,会把红枣和枸杞的颜色煮出来,这样汤就会发红,不清亮了。

  冰糖糯米藕

  材料

  莲藕3∼4条,圆糯米1杯,冰糖1杯,牙签数支。

  做法

  首先就是要去菜场买那种带泥的莲藕,那种的会比较新鲜,把它泡水后再慢慢的刷干净。

  糯米洗净沥干备用。

  每节莲藕从粗的一端约5公分处切开,再把糯米填入莲藕至8∼9分满,将切下的莲藕头盖上,再用牙签固定住。

  将填好的糯米藕放入锅中,加水淹过莲藕,开小火煮6小时,加入冰糖再煮4小时。

  后一步就是将煮好的糖藕放凉一会,不需要太热,然后就是切片了,不薄不厚的就行,切好即可食用。

  总结:如果只是作为单纯的调味料来使用的话,那么几种糖的区别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从养生的角度来看,那么三种糖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了。糖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吃得太多,虽然冰糖和红糖都有养生功效,但是吃多了也是不好的。

冰糖怎么用 冰糖红糖白糖的区别是什么 红糖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