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生米就等于喝花生油 你错了 这样食用才健康

  不知从什么开始,网络上竟然有这样的传言:吃花生米相当于喝花生油。一时间,引起大家纷纷争议。花生是常见的食材,花生油也是常见的食用油,要说吃花生米就是喝花生油无疑是不对的。如果可行的话,那何必买花生油,直接干嚼花生米即可。换个可行的操作方式进行分析,一斤花生米去压榨,怎么也产生不了一斤的花生油。

  这个夸张的说法,往往会给人带来误区,一来放大了吃花生油的危害,另外则是对于摄入量的忽视问题。不可否认,吃花生、吃花生油对健康都是好的,但是要注意一定的数量,吃的合适是养生,吃的错误则伤身了。

  花生的营养

  花生营养丰富,包括: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热量、胆固醇、胡萝卜素、核黄素、能量、膳食纤维等。

  以维生素C、维生素E来说,能够起到抗氧化的作用,让人延缓衰老。

  吃花生还能吸收脂肪油,起到润肺的作用。

  吃花生,还能吸收亚油酸,进行分解胆固醇,预防冠心病的出现。

  花生油的功效

  而就花生油来说,是有益健康的食用油,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磷脂、胆碱则能保护血管壁,预防血栓的出现。

  由此可见,吃花生米、食用花生油对健康都是好的,当然,想要健康,摄入量的多少才是关键的事情,那么以花生米来说,每天吃多少才健康呢?

  控制量更健康

  就食用花生米的数量来说,每天控制在30g即可,不宜过多,吃多了反而会伤身。用我们的手进行抓取,每天控制在一小把就行了。

  花生的食用方式有很多,去壳吃花生米,或者连壳放在盐水中煮熟;还有一些人在喝酒的时候,少不了的要吃点酒鬼花生米,这些都是可以食用的方式,生吃、熟吃都可以。

  生吃熟吃不一样

  对于小编来说,更喜欢生吃花生米,生吃过程中,可以吸收外部的红皮,其具有凝血止血的功效,还能增加血小板的数量,小编建议出现贫血、凝血,可以用生吃的方式。

  另外一点,生吃花生米,还能抑制胃反酸,起到了保护胃部的作用。

  而熟吃花生米,会造成花生中的蛋白质出现了变性,维生素的营养会降低很多。

  好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食用,如果肠胃不太好的话,可以选择熟吃花生。肠胃基本没有大问题的人,还是生吃较好。

  需要指出的是,熟吃花生米,像油炸、盐焗等方式制作出来的,还是少吃为妙。

  花生的食用也并非百无禁忌,注意事项,也应该有所了解,有人适合有人不适合。例如,这些人就不适合食用。

  花生中的脂肪含量较多,高脂肪食物的摄入,会减少尿酸的排出,所以对于痛风患者,小编不建议食用花生。

  既然花生属于高脂肪的食物,具有滑利性,小编建议腹泻的朋友,在腹泻期间也应该减少食用。

  小建议

  因为花生生长在地下,地下可能受到微生物的感染,或者虫蚁、鼠类的啃食,对于表面出现咬伤痕迹的花生,小编建议大家不要食用了,食用那些完好无损的花生。

  另外,因为存放时间长,造成花生出现霉味,也不宜食用,可能会加重黄曲霉菌伤害身体,应该选择丢弃。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油的功效 花生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