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雪梨梨子要不要削皮 加什么效果更好

  很多人在咳嗽的时候首先想到的不适吃药而是吃冰糖雪梨,毕竟吃药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尤其对于小朋友、宝宝来说。很多家长会选择做冰糖雪梨给他吃。但是冰糖雪梨怎么做并不是所有人都清楚的。有很多人想要了解那个梨子要不要削皮要不要去核等。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下冰糖雪梨的正确的做法。

  冰糖雪梨梨子要不要削皮

  不要削皮。

  梨子皮药性凉,味甘涩,归心、肺、肾、大肠经,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阴的作用,对暑热烦渴,咳嗽,吐血,发背,疔疮等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所以不可以直接将皮削掉。

  梨子的皮中含有的粗纤维比较丰富,能够很好的促进我们身体肠胃的蠕动,帮助身体改善肠道的环境,有效的预防便秘的情况。

  不过,如果是给很小的宝宝食用的话,建议还是将皮去掉比较好。因为小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未完全发育,对粗纤维的分解有一定的阻碍。

  冰糖雪梨梨心要去掉吗

  要去掉。

  梨子的内核通常是没有使用价值的。而且梨子的内核味道是很苦涩的,在加热的过程中还容易变酸,影响了冰糖雪梨的口感,所以好可以将梨子内核去掉。

  冰糖雪梨梨子能吃吗

  能吃。

  雪梨的性凉、味甘,有着清热生津、润燥化痰的作用。它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的丰富,虽然在加热的过程中会损失一些营养成分,但是还是不能忽视雪梨的功效。吃雪梨止咳的效果更好,不吃也白白的浪费了。

  冰糖雪梨的正确做法

  1.准备一个雪梨、3-4颗冰糖。

  2.将雪梨洗净,然后在淡盐水中浸泡15分钟。

冰糖雪梨梨子要不要削皮 吃梨子的好处 梨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