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常吃这一物有效降胆固醇(2)

  8、大蒜

  纽约的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大蒜可以降低总胆固醇,也可以降低坏的胆固醇。在西雅图的实验也发现,每天服用1粒相当于3瓣大蒜的大蒜油丸,也可以增加23%好的胆固醇。

  9、冬瓜

冬瓜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

  冬瓜具有很好的减肥功效,经常食用冬瓜,能够将身体多余的脂肪去除,达到减肥、塑身的功效,从而从另一方面减低你的胆固醇。

  10、牡蛎

  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胆固醇高患者,避免进食富含胆固醇的食物,如猪肾、猪肝、鸡肝、虾皮、鲜蟹黄、鹌鹑蛋、羊头肉、松花鸭蛋、咸鸭蛋、鸭蛋黄、鸡蛋黄、猪脑等食物。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1、首先应该控制高胆固醇的摄入,每天摄入的胆固醇控制在200毫克以下。蛋黄、动物内脏(肝、肺、肾、胰、心等)、鱼籽、脑(猪脑、羊脑等)、虾籽、肥肉、蟹黄,等等,都是富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日常饮食中要尽量不吃,或是少吃控制食用量。

  2、摄入过量的饱和脂肪酸,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栓等症。动物油脂富含饱和脂肪酸,而植物性油脂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因而,平时饮食要用植物性油脂来烹饪,如花生油、橄榄油、葵花籽油等。

  3、植物油中的椰子油是一种例外。椰子油中含有很高的胆固醇,所以不适合食用。奶油、黄油等食物中胆固醇的含量也是很高的,都不适合食用。除了食用油之外,一些含有脂肪的食物也要少吃,尤其是油炸类的食物,市面上很多都是使用的动物油,对身体没有好处。

贝类和软体类水产往往富含胆固醇

  4、贝类和软体类水产往往富含胆固醇,不适合食用。而鱼类里脂肪含量高的也不适宜食用。像螃蟹、鱿鱼、龙虾、墨鱼、鳝鱼、泥鳅、鲫鱼、生鱼,等等,都不适宜频繁大量食用。很多鱼类都有一定的脂肪含量,不可能什么鱼类都不食用的,对于这种情况,尽量选择低脂肪的鱼类食用,或是食用鱼肉里脂肪含量低的部分。

  5、动物性油脂也是要拒绝的。过多的食用动物性脂肪,对身体也是有很大的危害的,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长期的依靠植物油来作为人类脂肪的摄入来源也是不健康的,这个事情还有很多人没有注意到。高胆固醇患者一定要减少食用动物性脂肪,但是不能完全的拒绝,适量的补充。

  总结:胆固醇比较高的人,平时可以经常的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还有鱼虾也是比较适合食用的。这些食物当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而且部分还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那些含油脂比较高以及糖分比较高的食物,这不是和胆固醇高的人群食用。

胆固醇高不能吃什么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