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然能降低胆固醇

  豆腐是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具有很多的功效,食用可以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多种营养物质。生活中豆腐的做法有很多,并且都比较美味,不过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腐的功效

  1、丰富的营养

  我们应该知道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豆腐可以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蛋白质,豆腐除了蛋白质外也含有多种矿物质、脂溶性维生素等,这些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所以它是说是一种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了。

豆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

  就以其中的钙来说,吃豆腐算是饮食补钙的一种,而当下很多年轻人都存在轻微缺钙的症状,吃豆腐正好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2、规避高胆固醇

  我们应该知道,大豆是植物,豆腐是由大豆制成的,所以可以说豆腐中含有的胆固醇量是非常少的了,富含高蛋白质又低胆固醇,豆腐是一种很有营养有健康的食物了,在平时多吃一点豆腐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

  3、帮助降血压

  豆腐中含有镁元素,镁具有扩张血管、提高血管紧张度的作用,因此吃豆腐便有辅助降血压的好处。

  4、有益于大脑健康

  豆腐中含有一种叫做卵磷脂的物质,并且这种物质的含量非常高。卵磷脂是一种能维持脑细胞正常代谢、运转的物质,在平时如果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豆腐,是能够加快大脑的运转的,可以增强你的记忆力和智力水平。

  5、减少咀嚼压力

  若是牙口不太好,吃豆腐就没错了。豆腐软糯,咀嚼起来不费劲,又能满足人们的营养需求。在豆腐的所有做法之中,「蒸」是能尽量保留其营养价值的做法。

若是牙口不太好,吃豆腐就没错了

  豆腐的做法

  照烧汁豆腐

  【食材】豆腐1块,小葱2根、照烧汁1汤匙、蚝油1汤匙、香菇小酱1汤匙、淀粉1汤匙、清水适量、油适量、盐2克

  做法

  备好食材,这个香菇小酱是原味的,假若您喜欢辣的,可以换成辣椒酱试试、豆腐浸泡一会儿捞起,沥干水后切成麻将牌大小,一厘米左右的厚片

  烧热锅,倒入食用油,油温升高时,将豆腐整齐码在锅内,中小火,煎至两面焦黄色。锅里煎豆腐的同时,将酱汁调好,倒入半碗清水,倒入照烧汁、蚝油、盐、香菇酱、淀粉、搅拌均匀

  将葱头部分放入锅中,再淋入调好的酱汁,轻轻翻动拌匀,遮上锅盖焖煮片刻、大火收汁后,撒下葱花,铲起即可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豆腐的做法 豆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