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固醇高的原因 身体过胖可能有这个症状

  相信大家对胆固醇这个词并不陌生,如果我们身体中的胆固醇过高会导致多种疾病。导致胆固醇过高的原因有很多,在平时要注意预防。如果胆固醇过高了应该怎么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胆固醇,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的原因

  1、肝病导致

  我们要知道胆固醇过高的人身体是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的,并且大家应该知道一些疾病也容易导致胆固醇高,比如有肝病的患者,肝细胞受损,那么我们的胆固醇酯化发生障碍,这样就会导致身体中胆固醇的总量开始上升。

胆固醇过高的人身体是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的

  2、超重、超胖人群

  肥胖人群在平时应该要注意,如果身体一直处在超重、超胖那么胆固醇比较高,还有我们应该知道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在肥胖人群身上发病的几率是比较高的,肥胖人群体内甘油三酯比较高,因此健康的减肥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3、遗传因素

  其实很多的疾病都有遗传有一定的因素,像是我们知道的糖尿病,或是心脏病等等据数据统计,胆固醇高与遗传因素也具有比较大的关系,数据表明,每500个人就有1人遗传高胆固醇血症,所以父母胆固醇过高在平时自己一定要多注意。

  4、阻塞性黄疸

  胆固醇高的人与阻塞性黄疸也有一定的关系,阻塞性黄疸患者胆道受阻,导致胆汁不能及时排出,从而造成胆固醇偏高。

  5、饮食习惯不良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饮食,是很容易造成胆固醇高的,比如,日常生活中爱吃油腻食物的人往往胆固醇比一般人高许多,因此这类人群一定要注意膳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调整好对胆固醇的下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胆固醇高怎么办

  1.限制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每100克蛋黄含有150 - 200毫克的胆固醇,建议每周不要吃超过2个蛋黄,但可以吃更多的蛋清。

  相反,吃酸奶是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钙和蛋白质,但含有较少的饱和脂肪酸,这些都是阻塞动脉的罪魁祸首。

  2. 使用各种植物油

  炒菜应使用植物油,如葵花籽油、菜籽油或玉米油。这些植物油中的脂肪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使用20克上述一种植物油可以帮助降低血液中10%的胆固醇。

炒菜应使用植物油

  3.每天多吃鱼

  吃大量的鱼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的好方法。某些类型的鱼,如鲑鱼。这种有用的脂肪取代了表皮和血管细胞中发现的脂肪类型。

  我们的身体比饱和脂肪更快地燃烧这种脂肪,从而帮助我们减少一些多余的重量。

  专家建议每周吃3次鱼。如果你吃肉,可以选择低胆固醇的肉类,如小牛肉、火腿、马肉或去皮肉。不应该吃猪肉和羊肉,因为它们每100克肉中含有高达70-110毫克的胆固醇。

  4.限制饱和脂肪摄入

胆固醇高吃什么 胆固醇高怎么办 胆固醇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