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牙线 牙线该怎样操作(2)

  四、矫味牙线和无味牙线

  有一些牙线添加了矫味剂,例如薄荷、水果味。使用起来口感很好,更令人愉快。还有一种用含氟牙线,能够防止蛀牙。

  五、带状牙线

  这是厚度比常规类型厚的牙线,主要用于牙齿间隙大的情况。它是一种理想的新型牙线。它也是光滑的,可以在牙齿之间顺利滑动。

  六、振动牙线

  振动牙线易于使用,并有额外的优势。但是他们也比其他传统牙线更昂贵。

  注意事项

  为什么牙医会建议你用牙线清洁牙齿呢?原因很简单,通过清除牙缝间的食物和牙菌斑,牙线能帮助你保护口腔卫生。如果不慎溃烂,这些残渣就会遗留下来,刺激牙龈发炎,后发病。不过也不用太担心,如果你的使用方法正确,那么就能轻松清除掉牙齿与牙龈间的牙菌斑了。

  但是用牙线清洁牙齿并不容易,要求手灵活有力,这样在嘴巴里才好操控,特别是在口腔后部,绝大部分人还不能驾驭它。与其说人们是在清除牙菌斑,不如说大多数人只是把遗留在牙缝间的牙菌斑推到了牙龈下。另一个常犯的错误是人们喜欢把牙线像锯子一样反复地拉来拉去,这并不能有效地清除牙菌斑,反倒有损牙龈。

  使用牙线的注意事项

  牙线在市场上的出现,堪称洁齿方式的一次新革命,成千上万的人从中受益匪浅,解除了牙科疾病的困扰,保持牙周健康,也减少了因牙科疾病而引发的其他疾玻牙线在发达国家的使用已经是极为普遍,是人们居家旅游不可缺少的生活必需品,而饭后使用牙线对牙齿进行自我清理,就像人们饭前洗手,饭后漱口一样,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程序。

  在一般情况下,使用牙线较安全、卫生。市场上一些杂牌牙线,使用工业双氧水漂白,对人体会造成很大危害,医生建议使用正规牙线。牙线大多是一次性的,不可重复使用,因为使用过的牙线上面的污垢,细菌不能用普通的方式(水冲等)进行清洁,重复使用牙线有百害而无一利。

  使用时间

  使用牙线好是每日一次,特别是晚饭后。

  适用人群

  有条件的情况下(尤其是无大的牙间隙的中、青年人),应尽量使用牙线,这有利于口腔健康的长期维持。

  牙线的选择

  选择牙线属个人喜好,其实只要用得其法,任何种类的牙线都能有效清除牙菌斑,牙垢。

  使用牙线时切勿用力过大,以免损伤牙龈。要用不同节段的牙线进入不同的牙缝内,保持始终以清洁的牙线去除邻面菌斑。高效更安全更健康。

  结语:上述的内容就是关于牙线了,牙线作为比较常用的清理工具,对于口腔清洁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因此深受欢迎。但是在使用牙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根据实际情况,还要注意听从医生的嘱咐,这样才能保证安全合理的清洁口腔。

如何使用牙线 牙线的使用方法 牙线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