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枕头会让你越睡越累

  如果按一天睡八小时来计算的话,我们一生中将在睡眠中度过三分之一的时光。床具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也许我们会花大价钱去买一张床或床垫,对被子和床单、被罩等也都有着较高的要求,而市面上的枕头价格悬殊,种类多样,常令人无从下手。购买枕头时可以从枕芯的材质、质地的软硬和造型的高低等多方面来选择。

  枕芯的材质有很多种,比如乳胶、荞麦、羽绒等等,有的人还会自制中药或是干花枕芯,以期起到一定的保健功效。而材质的不同,自然也就会影响到枕头的硬度。过硬的枕头,会让头皮不舒服;而过软的枕头,会因为高度不够而使得颈部肌肉过度疲劳。那么,什么样的高度才是合适的呢?

  一、高枕

  古人常说:“高枕无忧”,看看古代影视剧或是博物馆里的枕头,也的确都是又硬又高的。但是,事实上,这样的枕头并不适合我们使用。

  当我们枕着这样的枕头时,头颈往往前屈得很厉害,会使颈椎的肌肉和韧带造成劳损,并对脊髓造成压迫。时间久了,就会引起骨质增生、颈椎弯曲变形,导致颈椎病。

  可以说,过高的枕头是反生理学的,这样睡一夜过来,并不能起到充分休息的作用。因为肌肉、韧带等一直处于紧张的状态。起床后容易引起头晕、肩颈酸痛、四肢麻木等多种不适。因此,千万不要轻信“高枕无忧”这样的话,老祖宗的很多传统也是需要我们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的。

  二、低枕

  高枕不行,低枕又如何呢?受欧美国家的影响,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睡软床、枕软枕头,觉得这样可以使身体放松。软的枕头确实增大了与头部的接触面积,但它往往枕下去就下陷得非常低,这样的枕头睡觉弊端也是非常多的。

  枕得太低,或是不枕枕头睡觉,会使你过度后仰,颈部前面的肌肉就会紧绷,还会使气管受到压迫,从而影响呼吸。我们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张着嘴呼吸,还会打鼾,睡态丑、影响家人暂且不说,对身体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什么枕头好 婴儿枕头怎么选 枕头过高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