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9种日用品该扔就得扔(2)

  染发剂

  它能够通过头皮,吸收到体内。现在很多染发剂打着时尚的旗帜大行其道,其实很多都是违规品,有些染发剂甚至含有致癌物质。欧盟委员会曾经禁止22种化学制品用于染发。女性保健品:危害女性健康的十三种日常用品!

  清洁粉

  许多用来清洁玻璃窗的清洁粉,含有特殊的氨气味,会刺激和腐蚀皮肤,造成眼睛和肺的不适。长期与氨接触,还会造成肝脏损伤。擦玻璃,可以用两汤匙的醋,兑上一升热水,再用布蘸湿后擦。

  厕所清洁剂

  厕所清洁剂中通常含有萘。这种有毒物质会刺激皮肤、眼睛和呼吸道。大量吸入后,人的肝脏和肾会遭到损害。市民可以将250毫升白醋倒入便池内,隔天再刷。

  漂白剂

  大部分漂白剂都含有次氯酸钠化学物质,它具有很强的腐蚀性,会释放出有刺激性的有毒气体,过度接触可能对肺部和头发造成损伤。因此,对于一些难以洗净的污点,可以用柠檬反复擦拭而不要用漂白剂。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漂白剂和氨水产品(常用作家庭清洁剂)同时使用尤其危险,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释放出氯气。

  常见日用品的使用周期

  浴球

  用久了会沾上死皮,滋生细菌。建议每1到2周彻底清洗一次,每个季度换个新浴球。

  剃须刀片

  研究显示,剃须刀片的带菌量比马桶盖还要多。每次用完后,应把刀片取出,用刷子刷掉吸附在上面的残留物。使用两三次后,应将刀片放入酒精内泡一泡,然后用棉花擦干备用。

  毛巾

  使用时间长了,深入纤维缝隙内的细菌很难清除,清洗、晾晒、高温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细菌数量,并不能永久清除细菌。好三个月左右换一条新毛巾,不要等破损了再换。

  洗碗棉

  20%的洗碗布内隐藏着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足以导致疾病的细菌。特别是夏天,部分清洁不够的洗碗布更会滋生大量细菌,让餐具在洗涤过程中因为与洗碗布接触而交叉感染,建议一个月更换一次。

  空调过滤网

  空调的使用寿命与过滤网的保养有着密切关系。在使用空调的高峰期,好每6周清洁一次过滤网,尤其是在潮湿的天气里。

  总结: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些小物件很容易被人忽视,这些用品看着没什么威胁性,但是长时间使用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保持干净卫生、定期更换这些日用品,这样可以减少细菌的侵入哦~

危害女性健康的生活用品 日用品的健康隐患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