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 9种日用品该扔就得扔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各种各样的小零件物品产出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是,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健康问题,很多人使用的生活用品都是坏掉才会扔,殊不知,有些用品是有使用周期的,超过这个时间很容易滋生细菌,给健康带来威胁,到底哪些日用品需要注意呢?一起来看看。

  生活小常识

  1.内裤:一天洗一次

  内裤是比较常见的贴身物品,很多人觉得内裤没有坏就继续传,其实长期穿的内裤上面会有很多的细菌,容易造成尿道感染及血液感染的细菌,我们应该及时更换。还要注意的是,内裤每天都要清洗,穿满一年就可以扔掉了。

  2.睡衣:至少一周洗一次

  睡衣紧贴皮肤,而皮肤细胞会不断脱落,上面充满微生物,它们跑错地方会造成问题。睡衣每穿两次就该清洗,或至少一周洗一次。

  3.口红、眼线笔:一年换一次

  化妆品与人体敏感的皮肤接触,时间长了会滋生细菌,容易导致感染,使用一年就应更换。

  4.床单:每周洗一次

  床铺是我们休息的地方,每天睡觉人体的细胞、细菌分泌物都会残留在床铺上,而温暖潮湿的环境又是螨虫喜欢的,它们的排泄物会让人体产生过敏反应。所以每天早上都应该将被子拉开,然后开窗户透气。此外,每周还要记得更换床单清洗,要用60℃的热水清洗。

  5.棉被:数月洗一次

  棉被会带有尘螨、皮肤屑和真菌,容易导致过敏(如鼻炎)和感染(如结膜炎)。棉被应每数个月清洗1次,棉被使用满5年就该淘汰。

  6.枕芯:一年换一次

  枕芯用太久,不但对头部和颈部的支撑作用会减弱,而且头发和头皮上的油脂会渗透到枕芯中,滋生细菌,容易引起过敏和呼吸道疾病。一般枕芯使用1年就应该更换。

  7.床垫:五年换一次

  质量再好的床垫经过长时间的磨损,支撑力和弹性也会下降。及时更换,有助缓解身体疼痛和僵硬。此外,床垫上还会落下很多无法清洗干净的污渍,使我们与细菌同床共枕。建议好5年换一次床垫,睡眠不好的人更应注意。

  8.毛巾:三个月换一次

  用了时间比较长的毛巾会变硬还有异味,这是一个新的污染源,长期使用这种毛巾会影响皮肤的健康和使用舒适度,所以,毛巾还是三个月左右换一次,千万不要等到坏了再去换。

  9.牙刷:三个月换一次

  牙刷需要每3个月更换一次,然后需要单独存放,好放在封闭的橱柜里。每次使用后要冲洗刷毛并彻底甩干。而每个月要将刷头浸泡于滚水中5分钟,或使用刷子清洁产品。

  危害女性健康的生活用品

  洗手液

  大多数洗手液都含有一种叫表面活性剂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产生泡沫。也能导致皮肤水分丢失,使之变得干燥粗糙。可以使用肥皂清洗手部,洗后可根据个人需要涂抹护手霜。

  洗碗液、洗衣粉

  两者大都含有碳酸钠和磷酸盐,容易导致过敏反应。家庭主妇应该多使用不含碳酸钠和磷酸盐的洗碗液和洗衣粉。

  指甲油清洗剂

  研究表明,指甲油清洗剂通常含有丙酮溶剂,长时间使用能导致头痛和精神混乱。保护指甲可以涂护甲油。

  空气清新剂

  据研究发现,空气清新剂大多含有苯酚。人体吸入后,会产生呼吸困难和头痛,并刺激眼睛。接触皮肤后,还可能导致脱皮,引发麻疹。家庭应该使用自然方法清新空气,如养盆栽植物,或者是摆放柚子皮。

危害女性健康的生活用品 日用品的健康隐患 生活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