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塞露怎么用

  当发生长期便秘的时候,医生就会开一瓶开塞露使用,开塞露的主要成分是甘油和山梨醇,它可以软化大便,刺激肠壁的蠕动,使身体反射性地引起排便反应,而且开塞露本身又具有润滑的作用,能够促使大便快速的排出。

开塞露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成人使用开塞露的时候,只需要将瓶盖走开,将开塞露缓慢的插入到肛门当中,轻轻的将液体挤压到直肠当中,然后拔出瓶子,夹紧肛门,防止液体的流出,很快就会有排便的反应。

小孩子如果使用开塞露必须在大人的监护下使用

  小孩子如果使用开塞露必须在大人的监护下使用,而且小孩子配合能力差,可以用二十毫升的针筒将开塞露抽吸,随后用一次性的头皮针,将针头减掉,塞进小孩的直肠内,这样小孩子会感到舒适一些,容易配合操作。

开塞露适用于大便嵌顿的患者

  开塞露使用的时候,如果本品的形状发生了改变,是不能使用的,对开塞露过敏者是严禁使用开塞露的,日常注意将开塞露放在小孩子够不着的部位,以免吞食。

  开塞露主要适用于长期卧床、术前准备和大便嵌顿的患者,很多人在便秘的时候就会使用开塞露,产生了依赖性,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行为,开塞露使用过多会使肠壁对刺激的敏感性降低,从而导致开塞露难以再发挥效果。

开塞露使用的方法 开塞露如何用 开塞露怎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