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辐射服有用吗 辐射的危害很多人不知道

  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辐射,比如说手机、电脑等等,有的孕妇会购买防辐射服来穿,防辐射服有用吗?辐射对身体也有很多的影响,那么辐射的危害有哪些?有些食物具有抗辐射的作用,防辐射的食物有哪些?

  防辐射服有用吗

  在怀孕的前两个月,胎儿是很容易受到辐射的影响的,即使胎儿出生的时候没有发现生命异常,但是在将来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对于孕妇在怀孕的时候要做一些防辐射的措施,市场上的放辐射服能遮挡大部分的辐射,所以在孕早期的时候,有必要穿上放辐射服。

在怀孕的前两个月,胎儿是很容易受到辐射的影响的

  不过市场上的防辐射服质量良莠不齐,不同品牌防辐射服,由于科技、品质的差异,屏蔽效果也会大不相同,对准妈妈们的防护作用也会大相径庭。所以孕妇一定要选择婧麒等正规品牌的防辐射服。孕妇购置的防辐射服要从材质、款式、尺寸、颜色等方面进行考虑。

  另外,不要以为穿上防辐射服就万事大吉了,防辐射服装只能保护它所覆盖的区域,我们的手和脸还是暴露在辐射之中,所以减少电脑和手机的使用时间是非常重要的,使用手机的时候要在接听后再放到我们的耳边这样比较好,手机接通的瞬间辐射量相对较大。

  辐射的危害

  手机辐射可危害头部健康

  手机辐射对人的头部危害较大,它会对人的中枢神经系统造成机能性障碍,引起头痛、头昏、失眠、多梦和脱发等症状,有的人面部还会有刺激感。

  即使手机在国际辐射安全使用标准内,长时间使用仍然对眼睛等人体部位有损伤。手机接听中产生的电磁微波会损伤眼球的晶状体,破坏细胞通讯连接功能。“连续手机通话两小时肯定对眼球晶状体有损伤。

  手机辐射可影响内分泌系统

  许多女孩子喜欢把手机挂在胸前,但是研究表明,手机挂在胸前,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一定影响。即使在辐射较小的待机状态下,手机周围的电磁波辐射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心脏功能不全、心律不齐的人尤其要注意不能把手机挂在胸前。有专家认为,电磁辐射还会影响内分泌功能,导致女性月经失调。另外,电磁波辐射还会影响正常的细胞代谢,造成体内钾、钙、钠等金属离子紊乱。

手机挂在胸前,会对心脏和内分泌系统产生一定影响

  手机辐射可影响男性的精子

  科学家发现,经常携带和使用手机的男性的精子数目可减少多达30%。有医学专家指出,手机若常挂在人体的腰部或腹部旁,其收发信号时产生的电磁波将辐射到人体内的精子或卵子,这可能会影响使用者的生育机能。英国的实验报告指出,老鼠被手机微波辐射5分钟,就会产生DNA病变;人类的精、卵子长时间受到手机微波辐射,也有可能产生DNA病变。

  手机辐射可致骨质疏松

  手机的电池辐射有可能会降低骨骼的密度,研究人员经过一个研究,请150名喜欢将手机戴在腰带上的实验者,平均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间是15小时,连续使用了6年,之后用仪器检测他们的盆骨的骨质密度,结果显示,靠近手机一段的骨骼比另一侧的骨骼有所下降。

辐射的危害 防辐射服有用吗 防辐射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