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花有讲究 养对养好益处多(2)

  秋季室内养花注意事项

  一、光照要充足

  秋季室内养的植物应该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让枝叶更好地进行光合作用,及时供应营养。这样盆栽就可以安全过冬,来年依旧能够枝繁叶茂。一些春节开花的植物,如杜鹃、君子兰、仙客来等盆栽,也应该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接受全天日照,否则的话花期会推迟,甚至不会开花。而一些喜阴的植物,可以适当给一些光照,避免中午的阳光直射。

  二、修剪要合理

  大部分的盆栽,如石榴、茉莉等可以在秋季修剪,这样可以让植物减少养料的消耗,来年才会多多开花。修剪时我们应该去除病枝、枯枝枯叶和过于繁茂的枝叶,这样有益于盆花安全过冬。

  三、水肥要适当

  初秋,也就是九月中上旬,气温还比较高,植物蒸腾量大,大部分的植物应该一两天就浇一次透水。到了九月中下旬就要控制浇水量。对于施肥,此时应该停止施肥,避免水多烂根,肥多了也会造成枝叶繁茂,影响过冬。

  而一些春节前后开花的植物,已经度过了休眠期,开始了生长旺季,因此从秋季到春节开花都应该水肥充沛。施肥的时候可以增加些磷钾肥,这样有利于花蕾的孕育。

  四、病虫要防治

  秋季依旧是病虫害高发的季节,植物容易受到蚧壳虫、白粉虱、红蜘蛛等害虫的危害,同时枝叶容易得腐烂病、叶斑病等。因此,秋季一定要根治这些病虫害,让植物能够安全健康生长。如果没有发现这些病虫害的,我们也可以喷洒一些药物进行预防。

  五、繁育要及时

  室内养花惊喜的莫过于,播种生长开花结果,看着这些植物繁育下来,我们就能够感受到生命力的旺盛。对于一些一年生草本花卉,如凤仙花、波斯菊等要注意采集和保存种子。对于一些木本花卉,我们可以在秋天进行扦插,如月季、茉莉等等。而对于那些生长较密的宿根花卉如牡丹、芍药等,我们要及时及时进行分株繁殖。郁金香、风信子等春秋前后开花的花卉,我们在秋天的时候就要抓紧上盆了。

  结语:秋季虽然有种万物萧条凋零的感觉,但不妨在室内养上几盆花,让我们的居室充满生机,同时还能净化空气,让我们的身心保持愉悦。秋季养花的注意点有很多,但只要我们用心地栽培花卉,这些植物定会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惊喜。

养花技巧 养花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