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茶(2)

  减肥作用

  茶中的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和芳香类物质等多种化合物,能调节脂肪代谢,特别是乌龙茶对蛋白质和脂肪有很好的分解作用。

  茶多酚和维生素C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所以饮茶能减肥。

  防龋齿作用

  茶中含有氟,氟离子与牙齿的钙质有很大的亲和力,能变成一种较为难溶于酸的“氟磷灰石”。

  而高山茶叶中的氟就象给牙齿加上一个保护层,提高了牙齿防酸抗龋能力。

  抑制癌细胞作用

  据报道,茶叶中的黄酮类物质有不同程度的体外抗癌作用,作用较强的有牡荆碱、桑色素和儿茶素。

  高山茶的泡法

  一、好茶好水好茶具

  俗话说:“水乃茶之母,器乃茶之父”,有了好茶叶,更需好水好茶具,才能将其神韵表现淋漓尽致。水好是纯净水或矿泉水,茶具则“宜陶景瓷”「宜兴的陶器(如紫砂壶),景德镇的瓷器(盖碗)」为佳。

  二、壶型与茶叶投放量

  根据喝茶人数选定壶型,根据茶壶的容量确定茶叶的投放量(正常7克-10克)。若茶叶是紧结半球型乌龙,茶叶需占到茶壶容积的1/3—1/4。若茶叶较松散,则需占到壶的一半。

  三、水温要求

  由于高山茶包含某些特殊的芳香物质需要在高温的条件下才能完全发挥出来,所以一定要用沸水来冲泡。小提示:使用沸水泡制小叶或嫩叶型乌龙茶时,茶汤出水时间务必掌握在20-40秒之间.

  四、开汤时间

  闽南和台湾的高山茶冲泡时浸泡的时间第一泡一般是45秒左右,再次冲泡是60秒左右,之后每次冲泡时间往后稍加数10秒即可。闽北和潮州的乌龙茶开汤时间则要快得多,第一泡15秒就可以了。小提示:茶叶的开汤时间因个人口味而不同,主要得靠泡茶人自己掌握.

  五、冲泡次数

  高山茶则有“七泡有余香”的说法,方法得当每壶可冲泡七次以上。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对高山茶的作用和泡法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其实高山茶有很多的作用,而且高山茶也有自己的泡法,常喝高山茶对人体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对抗菌也有作用,而且对牙齿还有保护的作用,所以平时是可以适量喝些高山茶的。

高山茶 高山茶的作用 高山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