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茶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茶,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讲讲青茶,青茶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同时,青茶也有一些禁忌,那么青茶有哪些功效作用以及禁忌呢?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青茶的功效与作用以及它的禁忌。

  青茶

  青茶一般指乌龙茶。青茶,半发酵茶及全发酵茶,品种较多,是中国几大茶类中,独具鲜明汉族特色的茶叶品类。

  青茶是经过一些优质的工艺而制作出来的高品质茶类。

  青茶由宋代贡茶龙团、凤饼演变而来,创制于1725年(清雍正年间)前后。品尝后齿颊留香,回味甘鲜。

  青茶的药理作用,突出表现在分解脂肪、减肥健美等方面。在日本被称之为“美容茶”、“ 健美茶”。

  青茶是中国一种特有的茶类。青茶主要产自于福建闽南广东等地。

  四川、湖南等省也有少量生产。青茶除了内销广东、福建等省外,主要出口日本、东南亚和港澳地区。主要生产地区是福建省安溪县等地。

  青茶的功效与作用

  青茶作为我国特种名茶,经现代国内外科学研究证实,青茶除了与一般茶叶具有提神益思,消除疲劳、生津利尿、解热防暑、杀菌消炎、祛寒解酒、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等保健功能外。

  青茶还突出表现在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

  减肥功效

  青茶有减肥的功效,因为青茶中有一种单宁酸的成分,对脂肪代谢也有好的作用。

  美国人史蒂芬三餐前后都要喝一杯青茶,半年内体重减肥掉38公斤,并且成功地摆脱了“三高”(高血压、高血糖和高血脂)的纠缠。

  专家表明,每天喝一公升青茶,有抑制胆固醇上升的效果。

  虽然饮用量应该依各人身体的状况决定,但是当食物太油腻时,好也能够搭配青茶,不但有饱腹感,还可以去除油腻。

  改善听力

  专家新研究发现,青茶具有养颜、排毒、利便、抗化活性,消除细胞中的活性氧分子等功效。中老年人经常喝青茶有助于保持听力。

  研究人员将年龄、性别、腰围、吸烟等因素排除后发现,青茶组参试者对不同频率声音的识别能力明显强于不喝青茶的中老年参试者。

青茶 青茶的功效与作用 青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