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胃茶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养胃的茶,现在有很多的人肠胃都不大好,而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养胃茶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面,小编总结了几款可以养胃的茶供大家来选择,大家平时不妨试试看哦。

  养胃茶

  养胃茶,用来消减肥胖的茶剂。瘦身茶,处方各有不相同,多少加有适当的中草药,饮法与普通茶并无不同。

  养胃茶是利用中医里的药材来根据一些药材的特性来制作成茶,以此达到养胃的效果,让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胃。

  功效

  健胃,祛除胃胀气,可治疗霍乱、急性胃炎、胃痛。

  养胃的茶

  大麦茶

  大麦炒熟然后泡水,每天服用大麦茶就能起到养胃的作用。

  大麦茶性凉,味道甘甜,稍带点咸味,大麦茶对滋虚补劳,消化谷物,止泻以及消化不良都有很好的疗效。

  宜:胃气虚弱、消化不良者宜食;肝病、食欲不振、伤食后胃满腹胀者及妇女回乳时乳房胀痛者宜食大麦芽。

  忌:因大麦芽可回乳或减少乳汁分泌,故妇女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内忌食。

  普洱茶

  常喝普洱茶具有暖胃的功能。

  红茶

  一般的人在吃饭的时候选择喝茶会感觉不太舒服,这是由于茶叶中普遍都含有茶多酚这种物质,而这种物质对胃有刺激作用。

  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

  而红茶就不一样了,它是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

  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

  经常饮用加糖、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

  柠檬草

  健脾健胃,祛除胃肠胀气、疼痛,帮助消化。

养胃 养胃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