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的好处 喝这种茶竟然能降血脂(2)

  乌龙茶

  乌龙茶由宋代贡茶龙团、凤饼演变而来,创制于1725年(清雍正年间)前后。品尝后齿颊留香,回味甘鲜。乌龙茶为中国特有的茶类,主要产于福建的闽北、闽南及广东、台湾三个省。四川、湖南等省也有少量生产。

乌龙茶由宋代贡茶龙团、凤饼演变而来

  姑箐茶

  姑箐茶亦称“姑箐贡茶”,相传为清代年间水西地区进奉朝廷的物品。产于“中国高山生态有机茶之乡”纳雍县,独特的1800米以上高海拔地理位置,决定了姑箐茶有机无农残的品质,并以其独特的品质和韵味,深受人们喜爱。现在同样产自纳雍县的自嘉茶已成为纳雍绿茶的代名词。

  毛尖

  外形细、圆、光、直、多白毫,色泽翠绿,冲后香高持久,滋味浓醇,回甘生津,汤色明亮清澈。 毛尖的色、香、味、形均有独特个性,其颜色鲜润、干净,不含杂质,香气高雅、清新,味道鲜爽、醇香、回甘,从外形上看则匀整、鲜绿有光泽、白毫明

  铁观音

  铁观音,汉族传统名茶,属于青茶类,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原产于福建泉州市安溪县西坪镇,发现于1723—1735年。“铁观音”既是茶名,也是茶树品种名,铁观音茶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铁观音独具“观音韵”,清香雅韵,冲泡后,有天然的兰花香,滋味纯浓,香气馥郁持久,有“七泡有余香之誉 ”。

  庐山云雾茶

  庐山云雾茶是汉族传统名茶。属于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绿茶中的一种。始于汉朝,宋代列为“贡茶”。因产自中国江西省九江市的庐山而得名。庐山云雾茶由于长年饱受庐山流泉飞瀑的亲润、行云走雾的熏陶,从而形成其独特的醇香品质:叶厚毫多、醇香甘润、富含营养、延年益寿。

  绿茶不适宜人群

  (1)胃不好不适合喝绿茶,对胃有刺激性。

  (2)肝脏病人不适合喝绿茶。绿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肝脏病人不适合喝绿茶

  (3)妇女哺乳期不宜饮浓绿茶。哺乳期饮浓茶,过多的咖啡碱会进入乳汁,小孩吸乳后会间接的产生兴奋,易引起少眠和多啼哭。

  (4)贫血患者不适合喝绿茶。绿茶中的鞣酸可与铁结合成不溶性的终合物,使体内得不到足够铁的来源,故贫血患者不宜饮绿茶。

  (5)发烧忌不适合喝绿茶。绿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6)经期女性不适合喝绿茶。经血会消耗体内铁质,茶叶中的鞣酸会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

  (7)更年期女性不适合喝绿茶。喝绿茶可能会出现心跳加快、睡眠质量差等现象。

  (8)便秘的人不适合喝绿茶。茶叶中的鞣酸有收敛作用,喝浓茶易引起便秘。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绿茶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绿茶应该了解了一些。它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茶类。经常饮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可以预防多种疾病,还能为我们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是一种不错的饮品。

喝绿茶的好处 绿茶不适宜人群 绿茶的种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