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能减肥吗 喝绿茶有哪些好处

  相信很多爱喝绿茶的女性朋友,除了喝绿茶能够有着清肝明目的效果,防辐射,重要的就是觉得喝绿茶可以减肥吧。那么喝绿茶能够减肥吗?怎么喝绿茶才能够减肥呢?哪些人比较适合喝绿茶?喝绿茶有哪些功效与作用?想要了解相关问题,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喝绿茶能减肥吗

  第一、想要通过喝绿茶减肥需要等到饭后一个小时左右的时候再喝,这样绿茶才不会影响身体中铁元素的吸收。

  第二、每天喝绿茶的量不能超过1000毫升,否则会造成缺铁性贫血。

  第三、使用绿茶来减肥的方法,适合那些因为新陈代谢慢的原因造成的肥胖。如果在经期或者是经常吃素的人,还有患有胃溃疡以及贫血的人,不适合用喝绿茶的方式来减肥。

  绿茶减肥食谱

  一、客家擂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薏苡各适量。

  用法:

  将绿茶粉放到碗里,然後加一些炒熟的薏苡粉(糙米粉、黄豆亦可),加上奶油搅和均匀,用热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功用:这种方法有着美容养颜的功效。经常的喝可以使得皮肤变得更为白嫩。也有着利尿消脂的作用。

  二、乌发活力绿茶

  瘦身茶方:绿茶粉6公克,何首乌、泽泻、丹参各3钱。

  用法:加水七碗煎煮成二碗份量的汤汁,每日一帖。

  功用:对贫血、新陈代谢不良、水肿都有改善作用,另外亦可降低脂肪。

  绿茶适宜的人群

  绿茶适合什么人喝呢?一般人均可饮用。

  1. 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油腻食品食用过多者、醉酒者。

  2. 不适宜发热、肾功能不全、心血管疾病、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失眠、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

  虽说绿茶适宜大部分人群,但要特别注意的:因为绿茶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降低人体血糖。所以低血糖患者慎用。

喝绿茶的好处 喝绿茶能减肥吗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