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龙井的好处 想要牙齿健康记得多喝它(2)

  抗癌症

  茶多酚具有防止癌变的作用。龙井茶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阻断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对防治癌症也有一定的作用。

  龙井怎么泡

龙井茶冲泡方法一:上投法

  龙井茶冲泡方法一:上投法

  1、这种方法需要用透明的玻璃杯进行冲泡。先在玻璃杯中放入适量的温水,然后放入适量的茶叶。

  2、等一段时间,看茶叶吸水后一片一片慢慢下沉,茶汤的颜色也随着慢慢的显示出来,等到汤色明绿的时候说明泡的差不多了。

  3、泡好后就可以进行品饮了。

  龙井茶冲泡方法二:中投法

  1、中投法也是采用玻璃杯来进行冲泡。首先在玻璃杯中倒入适温的开水,差不多到杯子的三分之一处,然后放入适量的茶叶。

  2、等待茶叶吸水,茶叶慢慢展开,等到茶叶舒展到差不多的程度时往玻璃杯中加满开水。

  3、然后等到茶温差不多时就可以进行品饮了。

  龙井茶冲泡方法三:下投法

  1、该方法采用瓷盖杯来进行冲泡。首先在杯中倒入适量的开水进行温杯,然后将水倒掉,在瓷杯中倒入适量的茶叶。

  2、加入少量的开水,然后摇动杯子使茶叶吸收水分,然后自然展开。

  3、待茶叶展开时,然后往杯中倒入开水,差不多到快满的程度,不过不能太满哦。然后等待茶叶溶出茶汤,等到差不多汤色明绿。

  4、待茶汤程度差不多时就可以对其进行饮用了。

  如何选购龙井茶

  辩色:正宗的龙井茶色泽翠绿,茶叶上的绿、黄两色天然浑成。而仿冒的龙井茶同样也有绿中带黄了,但其中的黄色很不自然,茶叶通体蒙一层阴黄若浮肿病脸色,乃至隐约炒焦痕迹。

  闻香:龙井茶的味道非常香浓,就是“兰花豆”香,其中又掺几丝蜂蜜的甜味,续水时香郁尤是浓烈扑鼻。但是仿冒的龙井茶就没有这种香味,香味比较杂,冲泡时和续水二三次后就基本露陷了。

龙井茶首次冲泡的时候饮到三分之一

  品味:龙井茶首次冲泡的时候饮到三分之一,之后要再续水到一半,这个时候就能品尝到龙井的味道了,喝过之后还可以咽几下口水来感觉一下茶的味道,能感觉到清雅的甜味在喉咙的地方弥散,这样的龙井才是正宗的龙井,劣质的龙井是没有这种明显的香味的,也没有一种天然的蜜糖甜味。

  总结:喝龙井对于我们的身体好处很多,看了文章之后你应该也有点了解了吧!其实龙井在购买的时候就要注意,必须买那些品质比较好的茶叶,然后在冲泡的时候也要注意方法,这样才能喝到比较好的味道。假如你才刚刚开始喝茶,那么简单的用开水泡一下也是可以的。

喝龙井的好处 如何选购龙井茶 龙井怎么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