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的功效 常喝它让流感病毒远离你(2)

  注水一定要盖过茶叶,茶量多了,注水相对要多,茶量少了,注水相对减少,避免过浓或者有水味。

  5、水温

  红茶可以用100℃来冲泡,但是为了口感更好,红茶一般采用80℃——85℃来冲泡。冲泡茶叶的水一定要煮沸腾了,在等它冷却到所需要的温度。刚烧开的水,等水泡全都沉了,打开盖再等一小会,一般可降到95℃——97℃,注水入茶器里,水温会降低1℃——3℃,同时需要结合季节,夏季天气炎热,冷却的时间需要久些,此时可借助倒入公道杯中冷却,冬季天气寒冷,冷却时间不宜太久。水温的控制要结合茶叶的种类、客人想要的口感来掌握。一般茶质嫩的,水温不宜太高,茶质偏老,水温可相对高些。

红茶可以用100℃来冲泡

  6、注水方法

  (1)水流大小:柔和细水流注入、稳重中水流注入、阳刚较大水流注入。

  (2)注水方式:定点注入、沿杯壁转圈注入,直接淋茶叶注入。

  (3)水温较低的、茶质嫩的、想追求鲜甜口感、追求偏淡口感的,可采用柔和细水注入,然后快出汤。

  (4)水温较高、茶质较老、想追求茶味重的口感、想茶色浓的,可采用稳重中水注入,阳刚较大水流注入。注水方式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水温高的,不能直接淋在茶叶上,更不能往茶叶中部注水,这样会破坏茶叶冲泡出来的口感。一般采用定点注入,沿杯壁转圈注入。

  7、出汤时间

  红茶一般要求快出汤,一般保持1-5秒。如果想口感强烈一点,可浸泡时间长一点,具体还是要看喝茶人的喜好。

  红茶的禁忌

  发烧忌喝红茶:红茶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肝脏病人忌饮红茶:红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

  神经衰弱慎饮红茶:红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

红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

  孕妇忌饮红茶,尤其是不宜喝浓红茶。以及妇女哺乳期不宜饮浓红茶。

  溃疡病患者慎饮红茶:红茶是一种胃酸分泌刺激剂,饮红茶可引起胃酸分泌量加大。

  营养不良忌饮红茶:红茶叶有分解脂肪的功能。

  醉酒慎饮红茶:红茶叶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醉酒后喝浓红茶会加重心脏负担。

  慎用红茶水服药:药物的种类繁多,性质各异,能否用红茶水服药,不能一概而论。

  贫血患者忌饮红茶:红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铁结合成不溶性的终合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红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红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红茶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饮品了,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一些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不错的茶类了。

红茶的功效 红茶的泡法 红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